喜剧《第四类情感》9月3日首演 正面诠释爱在暧昧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17:25:26

喜剧《第四类情感》9月3日首演 正面诠释爱在暧昧时

9月3日至10月12日,由繁星戏剧村出品、携手新锐导演黄彦卓执导的都市喜剧《第四类情感》将登上繁星戏剧村贰剧场,该剧讲述了一家公司,六个职员,三男三女,在这样的一个空间里,既有职场的过招,又有情感的纠葛。几个年轻人,在一个规定情境中,去找寻自我的一个故事,意在正面探讨男女之间,徘徊在爱情之外的一种感情,除去亲情、友情、爱情之外的第四类情感。

《第四类情感》 正面诠释爱在暧昧时

繁星戏剧村签约导演黄彦卓,当代剧场最具实力派的新锐女导演。擅长用最柔软的手法去触碰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黄导用敏锐的女性视角,去捕捉男女之间电光火石般的爱恋,其作品擅长把舞蹈、戏曲、原创音乐等多种艺术元素完美融合。她的话剧《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与姊妹篇《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被观众形象的比喻为“人生冲动两部曲”,自上演以来好评如潮,她的实验戏剧《一夜一生》则运用黑色悬疑的手法讲述了挚爱与坚守,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故事。

这次的《第四类情感》将和黄导以往的话剧有很大不同,之前的话剧不论是《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还是《一夜一生》讲述的都是有关勇敢去爱的故事,这次的《第四类情感》表现的却是友情已达,爱情未到,相互喜欢,却又基于现实中的原因,不会在一起的这份感觉。黄彦卓导演再次成功捕捉都市人的生活情感,打造《第四类情感》探讨当下社会热点。

爱在暧昧时,令人沉醉也令人迷茫,该剧所表现的暧昧是正面的,情不自禁的,男女之间心中涌动的这份情愫是真的,不是故意在搞暧昧,是你有进一步的冲动,却没进一步的勇气。

环环相扣 荒诞手法演绎暧昧

黄导表示:这个戏是一环扣一环的戏,甚至是有点荒诞的,讲起来很多人都不会相信,但是我要把它处理的让人相信,不论从演员的表演和风格的把控上,还是整体戏的气质上,都要去琢磨。这回我追求的东西可能和之前演的戏都不一样,可以算是一次新的挑战,因为暧昧它不算爱情,爱情可以直来直去,在戏剧舞台上可以表现的很直白,那暧昧怎么表现,如果火候不到,他就是朋友,如果火候到了,它就是恋爱,那么暧昧呢?戏剧又是一个喜欢激烈的东西,这种不温不火的情境如何去展现,这在剧情推进中将会非常吸引观众。

《第四类情感》不但在故事架构上采取了创新手法,另外还增加了原创音乐的数量,整体有点歌舞剧的意思,黄导强调说:“这次我会更追求一种视听上的享受”。

本剧的舞台风格以现实主义为主,音乐上也有轻摇滚的味道,演出的演员是大家所熟知的张驰,左凌峰,宋伟,潘一超,陈莹,康桐歌,如果之前黄彦卓导演的三部戏你都看过了,那么9月3日,你一定要走进繁星戏剧村欣赏黄彦卓导演的第四部新戏《第四类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