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吸引力:实惠的教育 丰饶的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8 15:11:24

法国的吸引力:实惠的教育 丰饶的文化
 
巴黎左岸

去年南锣鼓巷戏剧节阿维尼翁代表团来时做了志愿者、不成功地应聘过百老汇的小语种字幕员,圆圆对法国文化的关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现在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很多的,尤其是今年,建交50周年嘛,很多电影放映啊展览啊什么的。”圆圆说。

法国文化中心的电影放映、卢浮宫来国博的展览、各种法国剧团的演出,比如灯笼剧团的《菲德尔》、默剧《无声世界四百年》和哑剧《想象的世界》。圆圆的文化活动单上折射着法国文化在中国的踪迹

“默剧让我充分感受到表演作为一种艺术的魅力!”对于这种小众的艺术类型,圆圆如是形容自己的感受。

而巴黎十大的老师关于戏剧的讲座被她称为“大学以来最有用的讲座,没有之一”。包括跨文明多元化的概念深刻烙在了她的心间,并且坚定了她学戏剧的信念。

自称“怀旧狗”,只要是在巴黎拍的电影圆圆大都喜欢,所以她很喜欢戈达尔,因为他的好多电影都是在巴黎拍的。就电影本身而言她比较喜欢克劳德•比诺多(claude pinoteau),正是这位《初吻》的导演发掘了苏菲女神。

“看他的电影就是觉得特别享受特别真实,他拍的东西都非常生活。”圆圆说。这恐怕也是法国艺术电影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