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落的思念:悠久文化的现代生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8 15:18:24

日不落的思念:悠久文化的现代生机
 
大英博物馆
 

喜欢英伦摇滚、爱哈利波特,英国文化这些最出色的烙印都滚烫在她的生活中。

“其实对英国各种节都挺感兴趣的,会有各种游行啊、街头活动啊可以去参与。”她继续说。

在英国的时候Zi去看了几部最经典的音乐剧,包括《歌剧魅影》、《雨中曲》、《妈妈咪呀》。还近距离围观了泰晤士河狂欢节和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当然也在打赌女王会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Zi留学期间正住在大英博物馆正对面的公寓。门口常会有熙熙攘攘的观光人群。

“每次出门看到大英的正门还是能感受到大英帝国当年的辉煌。”她说。

有一阵子她每天会从博物馆里面穿过去,里面都会有很多学生参观团,从幼儿园到中学,根据年龄的不同都有不同的参观方式。

“虽然他们的欢脱会、有点吵,但从小就熟悉和了解这些历史文化对于他们应该很有好处的吧。”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