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户型图走红网络 《老友记》最实用谢耳朵最个性

作者:张宇 来源:重庆商报
2014-08-31 10:04:21

美剧户型图走红网络 《老友记》最实用谢耳朵最个性

  美剧户型图走红网络

自从经典美剧《老友记》传入中国,一间房子与几个怪咖的美剧模式便走入了观众视线。日前,国外的技术宅把经典美剧中出现的房子结构,制成了户型平面图,瞬间勾起了美剧迷们的兴致。昨日记者邀请到了设计专家,对几间有的特点美剧公寓做了点评。

最神秘的户型

《嗜血判官》中戴克斯特的住所

《嗜血判官》主角戴克斯特·摩根是一位游离在法律之外的精神变态者,白天是迈阿密警局的法医,夜晚来临,变成了嗜血的怪物,追捕逍遥法外的罪犯。作为一位拥有双面人格的杀手,摩根的住所被他打造成了隐藏罪恶的避风港。剧中这套海边公寓,设施豪华,配套有温水游泳池和私人公园。尽管这套一居室很小,但价值却超过100万美金。而从装潢来看,房间内的布置也堪称神秘,任何家具都一板一眼,看不出主人公作案的任何端倪。

专家点评:这是一间典型的德、美大都市的公寓,体现了摩登的风格。房间的空间开放,工作区域有一个L型落地窗和露台,体现了实用性。

最奢华的户型

《欲望都市》主人公凯莉的住所

《欲望城市》讲述了纽约曼哈顿的四个单身女人,她们都事业成功,时髦漂亮,在这充满欲望和诱惑的都市里,寻找真正的爱情和归宿。为了彰显她们的单身贵族的气质,主人公的公寓也堪称豪华。其中,主人公凯莉·布莱德肖居住在位于纽约富人区上东区的宽敞公寓里,房间内超大的衣帽间、没有正式餐桌、两个卫生间的设计,都凸显了“单身”二字。功能性强上,房间里的大衣帽间、大浴室、大厨房,则展现出“贵族”的气质。

专家点评:这是完美的单身公寓,开窗面都集中在左侧,使房间采光充足;房间内超大的衣帽间,显示主人的奢华。这套公寓最大的特点在于采用了“循环交流动线”结构,但缺点在于没有单独私密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