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5年节目台上牵手嘉宾仅5对结婚

来源:重庆晚报
2014-09-11 09:26:14

《非诚勿扰》5年节目台上牵手嘉宾仅5对结婚

在最新一期的《非诚勿扰》节目中,孟非在开场时说,平时生活中朋友问起他从节目牵手下去的嘉宾究竟有多少对最后结婚时,他都答不上来,“我只能相对比较准确地说,男女嘉宾牵手下去的比例大约是20%—25%。”然而,却有一个民间微博“非诚勿扰结婚”,详细统计了从节目中走下去的嘉宾的结婚信息,而且婚纱照片、结婚证照片、花絮消息都有。昨日,记者梳理了“非诚勿扰结婚”里的所有微博,并向江苏卫视方面求证了此事。

大部分是台下遇到真爱

记者看到,该账号的第一条微博发于2012年3月,截至记者发稿前,已经公布了124对新人的信息。其中,有的正是牵手走下舞台的男女嘉宾最终结婚,但更多的还是嘉宾台上未牵手,台下遇到了真爱然后结婚。记者大概统计了一下微博中公布的信息,有十余对新人的男女双方都是曾经出现过在舞台上的嘉宾,但甚至可能不是同一期。这十余对新人中,有5对就是台上牵手的男女嘉宾,还有一对是台上女嘉宾拒绝以后,台下又走到了一起。

微博中,除了各类照片,还有不少花絮内容。比如,2011年10月23日第175期节目中,来自哈佛的1号男嘉宾常征在2012年5月结婚时,亲友团有王石。还比如,2011年10月30日第177期节目中的1号男嘉宾陈仁奇的速度让小伙伴们惊呆———30日节目播出,31日接触对象,11月4日联系,26日见面,30日定日期,当年12月就领了结婚证。

博主是一个金融机构职员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非诚勿扰结婚”博主,但没有得到对方回复,从其与网友的互动中看出,是一个女生。江苏卫视负责《非诚勿扰》节目宣传的工作人员张毅告诉记者,节目组后来与该女生联系上了,对方是北京一家金融机构的职员,是节目的粉丝,有一次正好看到了嘉宾结婚,这两年就在一直关注这个事情。至于如何得到这么多详细的信息,张毅说:“其实就是个有心人,关注所有男女嘉宾的微博。”(注:博主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并非金融机构职员,而是四大门户网站的一个小编。)

记者还翻看了博主回复网友的内容,说及为何能将此事坚持这么久,她说:“当你在做一件事,或许想停下来,但被大家期待着,你一定不忍放下。”

节目播出时,孟非透露“非诚勿扰结婚”的粉丝数量是13万,并开玩笑让大家都去关注。昨日截至发稿时,记者发现该微博的粉丝一天之内狂涨4万,已经超过了17万。博主专门发微博向孟非汇报说:“粉丝没掉。”

据了解,节目组之后将与该微博进行一定合作,孟非在节目中说,之后节目组有什么消息,就可以通过那个微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