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世纪坛剧场2014秋演季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10:46:07

中华世纪坛剧场2014秋演季拉开帷幕

中华世纪坛剧场2014秋演季将于9月下旬拉开大幕,三台风格迥异的剧目为节日的北京增添一抹艺术的风采。“首演剧场”以举办春演季、秋演季及新年演出季的形式,为原创作品的首演和近年优秀剧目的展演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中华世纪坛剧场对外演出以来,以资源合作的运营模式,吸引了众多的国际国内优秀艺术团体来此演出。初步形成了以原创剧目首演、优秀剧目推介演出为核心的舞台艺术展示、推介、交流、交易服务平台。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王国,一个自己的国王,时而统治,时而放任,变化无常”——史晶歆&歆舞界《双城》(9月19日--21日)

舞剧以独立的两个作品:北京(圆明园)、上海(活着就好),合璧为之《双城》。该舞剧用身体语言讲述和记忆上海与北京这两座城市的变迁,在《双城》里让我们从北京到上海,从文明古都迈进时尚魔都;身体文化强烈的自我诉求也在城市与历史的背景下被无限扩大。该作品曾作为国家大剧院•中国舞蹈十二天邀展剧目;2013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第三十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邀展剧目;2013广东现代舞周邀展作品。

“孔夫子的江南style”——北京开心乐团《梦幻丝绸之路》(9月30日)

作曲家叶敏用中西乐器各自独特的音色音律,表现了新一代中国音乐人对于古丝绸之路的联想,以及对于丝绸之路沿途风光古迹的赞美。乐团的组合形式独树一帜,乐器上不仅融入了西洋乐器钢琴、提琴,更纳入中国传统乐器的琵琶、笛箫、古筝和中阮与之进行互补,吉它、贝司和打击乐则更让东西方的音乐精华交融贯通。 2014年8月,北京开心乐团应邀参加欧洲青年艺术交流年活动。被德当地媒体称为“孔夫子的江南style”。本次中华世纪坛剧场演出将是《梦幻•丝绸之路》国内首演。该剧以灯光、音效、视频等舞台综合表现形式,激情时尚的表演风格,将为观众们带来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在每一次流血流泪却也其乐无穷的过程中,长大、变老。或许,这就是爱吧。”——《爱情广告之龙凤呈祥》(10月2日—6日)

本剧从中国人的价值观出发,但以西方化的歌舞形式展现,讲述了一个初入社会的广告策划人,为追求事业追求爱情克服困难拼搏奋斗的经历。以轻喜剧的形式演绎了青年人追求幸福的社会正能量。首次将传统戏曲的美学表现纳入其中,尝试跨界,传统美学风格贯穿剧情,创新且先锋。所有主创人员均是80,90后,他们青春有活力,充满激情。年轻的脸,真诚的心,真诚对待舞台,真诚对待戏剧,给大家最真诚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