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田七作品开启欧洲巡展 月底将入展俄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10:59:25

画家田七作品开启欧洲巡展 月底将入展俄罗斯

田七与老师们合影

9月10日下午,“心似莲花•胸怀世界”田七先生慈善天缘作品欧洲巡回展之“莫斯科中华文化艺术展”启程发布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艺术家鬼才田七受俄罗斯邀请,将于本月底携仕女、动物及先贤人物画像等系列作品赴俄展出,并在当地孔子学院讲学。据悉,这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田七作品欧洲12国巡回展中最重要的一站。

据悉,本次欧洲巡回展将走访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等12个国家。

“将中国传统文化作为纽带,搭起中外和平友好的桥梁。”田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文化外交”是经济全球化和多元文化冲击的大背景下最和谐、有效的交流方式,如何传承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是他多年来致力的领域。

活动现场,来自文化部、外交部、外交使节、歌唱及演艺界名人、金融界人士参与互动。田七先生与千和集团文化事业部负责人牛晓、招银国金投资公司代表及中国康辉旅游董事长李继烈等共同启动了“东方国韵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该基金旨在资助和促进传统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和发掘,普及推广教育出版、影视文化等领域项目。

教师节中传承与公益

“传承”与“公益”是这场活动的主题词。对于“鬼才”的称呼,年仅28岁的田七表达了对启蒙老师的感激之情:“把发布会安排在教师节,就是感恩所有教诲过我的人,无论是精神上还是技术上。”田七的小学、中学老师都到了现场,讲述了这位从闽北灵秀山川走出的、自学成才的诗人、画家、篆刻家的奇才的童年轶事。

颇具传承意义的是,田七的学生——年仅13岁的辛衍,在老师的发布会上献出了自己的首部作品“辛衍诗集”作为致敬田七的礼物。这位被誉为“东方国韵文化传承人”的小伙子首本诗集从近年来创作的500多首诗词精挑出99首,加上田七亲自为其书写每首作品,近20厘米厚度的作品集让人叹为观止。

活动现场,诗画优则导的田七,还给大家展示了其三部公益电影作品,这是“东方国韵文化艺术发展基金”的首期尝试作品,得到了张纪中、计春华等老导演、演员的一致认同与参与。“做传统文化的传承是公益,现代艺术中的电影也可以很公益”,田七的才华及公益心显然吸引了资本的关注。现场,千和集团、招银国金、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代表与田七共同手握2米高的超级毛笔,共同启动了公益基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