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特雷诺超斯威夫特 登顶美国单曲榜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9-14 09:55:26

梅根-特雷诺超斯威夫特 登顶美国单曲榜

  特雷诺登顶美国单曲榜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这一周的美国公告牌单曲榜中,新人梅根-特雷诺(Meghan Trainor)的处女单曲《All About That Bass》超越了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两周夺冠的《Shake It Off》,夺得本周冠军。在公告牌单曲榜五十六年的历史上,这首歌是第1039首冠军单曲。

在本周的榜单中,特雷诺这首歌曲是数字下载销量、网络流量和电台点播量增量最大的歌曲。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方面,这首单曲从上周亚军位置重返榜首,本周销量三十一万两千张,比上周增长了大约十七个百分点。在这一周的网络流量单曲榜中,《Bass》继续排在亚军位置,本周在全美的总流量共计约为一千三百一十万,比上周增长了七个百分点。而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方面,这首歌依靠一亿零三百万的点播量从上周第九位攀升到了本周第六。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特雷诺这首歌曲是自2002年阿仙媞(Ashanti)的《Foolish》之后第一首由女歌手演唱并连续四周在Hot 100单曲榜点播增量最大的歌曲。=

《All About That Bass》是今年第二首在Hot 100单曲榜中夺冠的女星处女单曲,上一首是伊基-阿萨莱亚(Iggy Azalea)的七周冠军单曲《Fancy》。上一次有两位女歌手依靠处女单曲在公告牌单曲榜中夺冠还是在2008年,当年夺冠的两首歌曲分别是丽安娜-刘易斯(Leona Lewis)的《Bleeding Love》和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I Kiss a Girl》。

随着特雷诺的登顶,斯威夫特的单曲《Shake It Off》在两周领跑之后下滑到了本周亚军位置。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方面,斯威夫特这首歌曲也从榜首下滑到了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二十八万一千张,比上周下降超过两成(-21%)。在上市三个星期之后,斯威夫特这首单曲的总销量已经突破了一百万。在本周的公告牌网络流量单曲榜和电台点播单曲榜中,斯威夫特这首单曲分别排在第六和第七名的位置。

目前,特雷诺的《Bass》在各项综合指数方面领先斯威夫特的《Shake It Off》达到十四个百分点,因此如果不出意外,特雷诺下周将轻松蝉联冠军。

麻辣鸡尼基-米娜(Nicki Minaj)的单曲《Anaconda》连续第二周排在榜单季军位置,在此之前,这首歌曾上升到亚军位置。紧随其后,米娜与英国女歌手Jessie J以及阿丽亚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合作的《Bang Bang》排在本周第四位,同样与上周没有变化。

阿萨莱亚与瑞塔-奥拉(Rita Ora)合作的《Black Widow》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提升了一位。萨姆-史密斯(Sam Smith)此前的亚军单曲《Stay With Me》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下滑了一位。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中,这首歌第五周夺冠,本周点播总量一亿四千四百万,比上周下降了大约四个百分点。

加拿大流行雷鬼组合MAGIC!此前的六周冠军单曲《Rude》名列本周第七,比上周回升了一位。格兰德与Zedd合作的歌曲《Break Free》排在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降了一位。在本周的公告牌热门舞曲/电子单曲榜中,这首歌第四周夺冠。

魔力红乐队(Maroon 5)的最新主打单曲《Maps》排在本周第九名的位置,比上周提升了两位。在本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他们的最新专辑《V》在上榜的第一周空降榜首。在本周前十名的最后,创作型女歌手希亚(Sia)的单曲《Candelier》排在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

本周公告牌单曲榜前十:(9月11 - 9月17日)

1.Meghan Trainor《All About That Bass》

2.Taylor Swift《Shake It Off》

3.Nicki Minaj《Anaconda》

4.Nicki Minaj &Jessie J Ariana Grande《Bang Bang》

5.Iggy Azalea &Rita Ora《Black Widow》

6.Sam Smith《Stay With Me》

7.MAGIC!《Rude》

8.Ariana Grande &Zedd《Break Free》

9.Maroon 5《Maps》

10.Sia《Candel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