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公司发表声明正式辟谣 “心梗”系假新闻

来源:时光网
2014-09-16 08:08:30

姜文公司发表声明正式辟谣 “心梗”系假新闻

  姜文公司发表声明,导演本人正在纽约忙后期

自9月13日下午开始,一则“姜文导演心梗”的假新闻在网上迅速流传,姜文所属不亦乐乎公司方面昨日严正澄清:姜文导演及其团队目前正在美国纽约,忙于《一步之遥》的后期制作,这种恶意谣言不仅对导演及团队正常工作产生严重影响,也对社会秩序产生了负面效应,公司将对恶意造谣和传谣行为保留一切相关法律权利。

“Not Yet”,面对亲朋好友的不断询问,姜文导演从昨天上午就陷入了一一澄清解释的麻烦中。据了解,姜文导演及团队已移师美国,目前正在纽约忙于《一步之遥》的后期制作。时差原因造成的延迟回复,更引起了许多朋友不必要的担心。昨天本来是美国后期制作团队第一次和导演看片,大家都沉浸在看片后的兴奋中,这则假消息成了意外的困扰。

尽管导演本人态度颇为豁达,但谣言传播面之广,已对其产生严重影响,不亦乐乎公司方面表示,导演本来不打算理会,但昨天一整天都有朋友来电询问,一些朋友还非要求导演在微信中咳嗽一声证明,“导演咳了一下午,都要咳出咽喉炎了,为了不让姜文导演继续对着微信咳嗽,耽误工作时间,也为了让大家不要担心,我们还是正式澄清和声明一下。”

事实上,这则假新闻的内容完全经不起推敲,不仅有关姜文导演的出生年月等个人信息完全失实,“去阜新演出”等内容更是不知所云。有网友查到这则新闻的主体内容是2005年8月《北京娱乐信报》刊发的高秀敏去世的新闻,被恶意修改名字后恶性传播。此举不仅是对姜文导演不敬,更是对逝者更是极大的不尊重。

“目前还不清楚编纂谣言和传播谣言人的目的,但这种行为性质非常恶劣”,不亦乐乎公司方面表示,“《一步之遥》的拍摄和剪接虽然工作繁重,但姜文导演身体状况非常好,也不会影响到12月18日的正式上映。希望关心姜文导演的朋友放心,对恶意传谣的人,我们也保留一切法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