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克鲁尼获金球终身成就奖

来源:时光网
2014-09-16 09:02:44

乔治·克鲁尼获金球终身成就奖

  克鲁尼获得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据美国媒体报道,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海外记者协会今天宣布,将授予著名演员、导演乔治-克鲁尼终身成就奖。

现年53岁的克鲁尼是好莱坞的一线大腕,他将在明年1月的金球奖上,获颁终身成就奖。好莱坞海外记者协会主席Theo Kingma表示,克鲁尼不管是在台前还是幕后都有不俗建树,这个奖就是表彰对电影的贡献。

克鲁尼曾两次获得奥斯卡奖,2006年凭借《辛瑞那》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2013年由他担任制作人的《逃离德黑兰》获第8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他还获得过四次金球奖,2001年凭借《逃狱三王》获得第58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2006年凭借《辛瑞那》获第63届金球奖最佳男配角,2012年凭借《后人》获第69届金球奖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2013年《逃离德黑兰》获第90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

今年,他的第50部电影《盟军夺宝队》问世,该片由他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二战期间一群人为了保护人类艺术瑰宝不被损毁而成立一支盟军夺宝队的故事。该片于年初上映,获得了不俗票房。接下来他还会指导索尼的新片《黑客攻击》,讲述媒体通过窃听官员、民众的通讯来获取新闻素材。

最近,克鲁尼可谓是喜事多多,不久前被曝出与36岁的未婚妻阿迈勒-阿拉姆丁在伦敦领证,将于近日在意大利举办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