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曝MV 罗大佑林夕24年合作突破之作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9-19 11:44:18

《黄金时代》曝MV 罗大佑林夕24年合作突破之作

  《黄金时代》宣传曲MV《只得一生》

《黄金时代》曝光由罗大佑作曲并演唱,林夕作词的宣传曲《只得一生》及MV,这对华语音乐的黄金拍档,从电影和主角萧红身上获得无限灵感,罗大佑挑战最低音、林夕翻阅著作,两大传奇性人物再度携手,完成自1990年《皇后大道东》初次合作后,24年音乐合作的突破之作。

罗大佑挑战最低音林夕苦读萧红

将罗大佑和林夕两人的名字放在一起,就俨然是华语音乐的黄金时代,从1990年的《皇后大道东》开始,两人合作“音乐工厂”品牌,创作出《似是故人来》、《宁静温泉》等多首经典,而事实上,24年来合作的这对知己,也一直渴望更大的突破。此番接到为电影《黄金时代》创作歌曲的邀请,罗大佑和林夕这两位“写故事的人”,也为“萧红独特、漂泊而奇幻的一生”兴奋,奉献百分百诚意,迸发无限灵感。罗大佑透露自己在作曲时,首先考虑要传递萧红从南到北的漂泊感,使用了3拍的节奏,这样“才有不停转移的感觉”;而很久未发单曲的罗大佑,其浑厚沧桑的声线,也是这首歌最理想的演绎者,他更挑战“前所未有的低音”,以求贴合人物传记的气质。

同样,作为华语乐坛最负盛名的词作者,林夕以优美和充满哲理的辞藻著名,作为中文系的学生,他大学就是萧红的粉丝,此番有幸为书中人创作,林夕苦读《呼兰河传》《生死场》感受意境,终于使得歌曲中,每句歌词都和萧红人生画面相呼应,正如点睛一句“够不够,人生太短故事太长,你不要回眸”,呼应着电影中,汤唯在人海中回眸一瞬,走到传奇终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