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美术馆建筑设计方案出炉:中法合作 美似花园

作者:杨丽娟 来源:北京日报
2014-09-22 11:36:01

国家美术馆建筑设计方案出炉:中法合作 美似花园

  美术馆的北立面将会利用镂空表皮围护起一个室内花园。图为设计图中国家美术馆室内花园秋天时的景象。

中国美术馆于前天正式发布消息,历时两年的中国国家美术馆建筑设计方案结果正式出炉,让·努维尔事务所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体中标,中国国家美术馆建筑设计项目由此正式启动。

即将新建的中国国家美术馆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文化综合区,南与鸟巢相邻,北与科技馆相间,建筑面积12.86万平方米,比现在的中国美术馆面积大五倍。其中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以上,库房面积约3万平方米。按照计划,这座美术馆将主要展示馆藏的20世纪以来中国美术优秀作品。同时也将为当代中外艺术家提供展览空间,并专辟中国书法篆刻、民间艺术、国际艺术等展区。

据中国美术馆方面介绍,中国国家美术馆方案设计招标于2012年启动,来自国内外的18位设计大师经过一番角逐,最终由法国的让·努维尔事务所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体胜出。建筑师让·努维尔曾于2008年获得被称为“建筑界诺贝尔奖”的普利兹克奖,如无意外,中国国家美术馆将是他设计的作品首次出现在中国的土地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