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率领“红楼十二钗”快闪齐跳小苹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11:17:28

“贾宝玉”率领“红楼十二钗”快闪齐跳小苹果

曹雪芹文化艺术节是由北京曹雪芹学会、海淀区委宣传部主办,以曹雪芹及《红楼梦》文化为主题、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今年第五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以多种艺术形式让大家深度认知曹雪芹及红楼梦文化,其中包括学术交流,讲座,艺术展演,群众参与等多个主题活动。打造属于《红楼梦》爱好者的“红迷嘉年华”和永不落幕的曹雪芹文化艺术节。而“快闪”齐跳小苹果就是本届艺术节群众参与的一项重要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新颖的,现代的潮流的形式来吸引年轻人关注以《红楼梦》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加入到弘扬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及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度。

据悉,本次“快闪”齐跳小苹果活动已在北京大学,中关村步行街,西单天桥,三里屯village等多地出现。引起沿途的市民围观驻足,争相拍照。据现场的金陵十二钗的扮演者们表示,他们就是一群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学生,她们COS的十二钗和贾宝玉形象或许还存在很多不足和争议,但没有关系,她们也希望对自己扮相有自信的《红楼梦》热爱者、汉服热爱者、COSPLAY社团等社会各界,能够加入到对红楼梦角色的COS中,如果大家都能积极的参与,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曹雪芹和《红楼梦》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