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导演创作:张新新初稿被否转型飙泪戏

作者:dufhuehuf
2014-09-24 15:34:05

“48小时微戏剧”现在已经成为网络红词,这个网络独播节目由孟京辉携手百度、京广传媒联合推出。从9月20日晚20:00直播开始至今(9月23日)已满3天,PC端加移动端点击量超20万,引起网友及戏剧迷的大量围观。

网络直播导演创作:张新新初稿被否转型飙泪戏

  导演组外松内紧,初稿完成

9月22日晚20:00,张新新小组接棒李唫小组开始进行微戏剧创作,他们抽到的题目是根据雷阿诺的两幅画作进行20分钟的微戏剧创作。对比李唫导演组时的表现,张新新导演的组员显得胸有成竹,早早熄了灯,但黑暗里隐约的说话声则彻底暴露了他们的心情,黑暗中的讨论持续了两个小时更加证明了他们对题目的焦虑。在经过”暗谈“后,组员们在23日清晨信心满满的创作出了一套可行性方案,并开始了粗排。

据节目组介绍,张新新导演组的剧本大纲是通过题目中雷阿诺两幅画的对比性创作出来的。他们构造了一个核心人物”老陈“和6个小伙伴的饭局。不料老陈在赶赴饭局的途中有事误了时间,而6个小伙伴边寒暄边等待着老陈,对老陈这个人物似乎充满了欣赏与褒扬。但是在这个阶段之后,随着氛围一点点转变,大家开始诉说起对老陈的满腹怨言,同时"老陈"的种种"事迹"也不断刷新,被黑的体无完肤。整个作品体现了”在不同角度、不同立场看同样的问题可能会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这样一个理念。

“飙泪戏”上演,观众大呼过瘾

剧目大纲初稿完成以后,很多观众都觉得整个故事看起来挺精彩,而且演员们的排演也进行得很顺利,似乎一切都步入了正轨。

但是中午随着总导演来阶段性验收,排演现场场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总导演非常不满意张新新导演组所创作出的剧目方案,并且指出了剧目整体结构存在问题,剧目内容和节目组给出的题目不符,偏离主旨,表演欠缺,演员没有行动性、戏剧性等一系列问题。张新新导演组所做出的微戏剧方案初稿被彻底否定,于是,整个下午大家都在商量新的方案中度过。

剧目初稿被否后,张新新及其组员值得重新开始审读节目组给出的题目,在组员们解读自己对题目的理解时,张新新导演说出了经典的“这样的解读就是傻逼”的言论,整个下午他们都在沉默、讨论、沉默再讨论中循环。很多网友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也在弹幕中讨论”又是一场飙泪戏,太过瘾了“、”节目组又开始难为他们了,他们死定了“等言论。在这样紧张的氛围中,张新新导演组是否能够最终完成”48小时微戏剧“的挑战,他们重新创作的内容又是什么?今天即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