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舞台上的明星 你为他们的新角色打多少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9-26 10:29:16

 联合国舞台上的明星 你为他们的新角色打多少分?

莱昂纳多(Leonardo DiCaprio)近日获聘担任联合国和平大使,协助对抗气候变迁的工作,并在23日出席气候峰会发表演说。而在他之前几天,“赫敏”艾玛·沃森以“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的身份发表了关注男女平等的演讲,立马得到了西蒙·佩吉和“抖森”的点赞,更不要说粉丝的热情关注和转发演讲词。辣妹”维多利亚近日也被指定为联合国亲善大使,将与某艾滋病基金会保持合作。维多利亚说“我过了40岁生日后,意识到我有作为一名女性和一位母亲的责任。”

联合国爱找一些文艺、体育界的名人做和平/亲善大使。他们利用自己跨地域的声望引得全世界关注一些问题。可以说明星通过自己的关注度光环设置了一种议程、也让正经严肃的公共事务多了一层晓畅和平易近人之感。

联合国爱找明星做大使,为其代言并推广理念、以引起普通民众注意。“明星外交”研究专家Andrew Cooper指出,明星的优势在于他们可以发挥扩音器效应,通过新闻发布会、颁奖礼、娱乐节目上随口的提及等多种平台输出观点,吸引媒体和公众的注意力。

一位联合国总部新闻官曾解释过对明星大使的聘请:“如果我们希望找到与全世界更多公众沟通的全新声音、以及一种全新语言,那么,这些人(明星们)可以做到我们在某些方面无法做到的事情。”而几个月前“赫敏”艾玛当选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的消息的宣布曾令联合国妇女署的网站瘫痪,明星的魅力可见一斑。

而明星又能从对公众事务的参与中得到什么呢?毋庸置疑与联合国这样的权威组织的联系有助于提升明星的公信力,还帮明星拓展了社会关系。如莱昂纳多曾参加在圣彼得堡举办的保护老虎国际峰会,就获得普京的亲自接见,被赞“男人中的汉子”。

再如去年袁珊珊曾作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受邀嘉宾就有不少人认为她是“依靠联合国提高知名度”。但袁姗姗本人并未就此进行回应,反而是在微博中讨论起非洲大象的生存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