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平导演:感人心者莫先乎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8 14:21:56

谈大学生映像节:“大学生的真诚令我感动”

江平导演今年应邀担任艺术节评审委员会主席及大学生微电影作品竞赛单元首席评委,谈到微电影,他特别指出某些影片呈现的低级庸俗倾向很令人担忧。

“年轻人要知道什么样是好的微电影,我认为传播美好的感情、能够呼唤人间真情、能够彼鞭笞丑恶现象都是无可厚非的。在艺术上要有品味和追求;在制作上也不能太粗糙。”江导说。

江平导演担任评委完全无偿,而且大多是夜里、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观看品评参赛作品。他兴奋地说:“大学生的作品让我惊叹!”

“对社会发展的关注等等都能从他们的镜头里体现出来,很多真情之作,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作品中功利少一些”江导解释道。

艺术节由南通的大学生发起。作为“话剧之乡”和电影重镇,南通拥有深厚的文化传统。1919年清末状元南通人张謇建立了中国影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陆川、黄磊、马伊琍也是来自南通或者他们的父辈来自那里。而马伊琍担任了大学生映像节的形象大使。

大学生映像节还和公益相联系,活动的志愿者曾奔赴大别山,为山区儿童援建了三个公共艺术课堂。江平导演认为视觉映像节“不是宣传自己,而是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点事情。年轻人关注社会,应该更多关注社会底层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