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献礼作“中国 我爱你”央视热播

2014-09-30 15:10:22

戴玉强:【“中国 我爱你”演唱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代表作品:《永远的小平》,《我像雪花天上来》,《喀什葛尔女郎》,《又见西柏坡》等。】

用歌唱的形式来传递爱国之情、表达爱国之意可能是和平年代里人们最普遍的爱国行为。面对“中国 我爱你”这样一首优秀原创作品,作为一名职业歌者,我更懂得将饱满的情感,巧妙地舒展流畅在刚劲奔放的高声区里,以实现畅达华美;我更懂得把强烈地情怀通过气息的从容,强弱自如以实现歌曲每一分句的完美。深情演绎这部作品的情感来自对祖国的依恋,情怀缘自对祖国的热爱。当然,歌曲“中国 我爱你” 多情柔美又不失阳刚之壮美,这正好切合我的演唱风格。相信“中国 我爱你”会打动众多炎黄子孙的心。

胡滨【“中国 我爱你”策划,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调研员、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最先文明富裕起来的深圳人民有着对祖国更强烈、更赤诚的热爱之情,赞美之心。策划创作《中国 我爱你》旨在共和国65华诞的时间节点上,让其承担起这份情、这份爱。近年来,深圳大力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启动音乐工程并将其作为深圳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文化论输赢、以文明比高低、以精神定成败的当下,而立后的深圳,在“拚文化”的自觉时代将依然是前沿、是先锋。衷心祝愿原创歌曲“中国 我爱你”在承担特区人民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情和爱的同时,也将成为中国前沿的文化力作、华夏先锋的天籁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