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终于有信儿了 55岁郎昆加入羊年总导演竞争

来源:钱江晚报
2014-10-09 09:12:21

央视春晚终于有信儿了 55岁郎昆加入羊年总导演竞争

  郎昆

国庆长假都过了,2015年春晚还没起灶头的消息。今天是节气寒露,眼看离过年只有4个多月了,这年夜饭还来得及烧吗?昨天,记者获悉:55岁的郎昆加入总导演的竞争行列。早两个月的官方说法是,2015年除夕要2月18日,比往年迟,所以春晚的准备工作也推迟了。但随着时间推进,这春晚的筹备也搞得越来越神秘,因为按照惯例,每一届春晚总导演招标,央视在实行内部竞聘时都会公开人选,今年也都没有动静。

另一方面,因为去年请了冯小刚,搞得网友的想象力也更丰富了,张艺谋、周星驰等都在呼声之列。

长假前,有消息曝出2015年春晚可能由吕逸涛、汤浩这对年轻人联合搭档执导。吕逸涛和汤浩都曾是哈文、冯小刚春晚核心团队导演;吕逸涛曾担任2012龙年春晚执行总导演,汤浩曾担任2013央视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

但长假期间,记者从央视内部了解到,又有一位老导演正参与竞争,这就是55岁,现任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的郎昆,他曾在1991年、1994年两届春晚中担任总导演,资历颇深,可能性很大。

究竟是由老将压阵,还是让新锐操盘,应该很快就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