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访优酷土豆古永锵:力挺韩国电影在华网络推广

来源:中国网
2014-10-09 17:05:30

韩媒访优酷土豆古永锵:力挺韩国电影在华网络推广 

  [(韩国)@每日经济记者 李善姬 釜山报道]

“韩国电影容易引起中国人的共鸣,所以在中国很受欢迎。此前,中国对外国电影虽有配额限制,但中韩签订文化产业合作后,这种限制就减少了。现在应该算是韩国电影投资的机遇吧。”优酷土豆CEO古永锵说。

10月4日,古永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拥有5亿名用户的中国最大视频网络平台—优酷土豆被称作是“中国版的YouTube”,此次参加电影节,主要是为了结识韩国电影界的相关人士,并探讨电影制作及投资意向。

韩国国产电影占50%,这种保护国产电影的做法是值得中国学习的。中国的电影市场也在发展,今年的票房预计达到300亿元(约合51621亿韩币)。

中国的视频点播(VOD)市场在急速增长,优酷土豆网上提供的付费点播(VOD)会员服务在今年二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79%。

古永锵表示,“优酷土豆最早是以网络为载体成立,目前正逐步扩展为在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客户端可以观看影视剧的平台,这也标志着‘多屏幕时代’的到来。如今,在中国使用优酷土豆客户端的手机用户已超过5亿,主要是城市居住的新兴中产阶级。他们更注重电影质量,所以对好的电影作品需求旺盛。”

优酷土豆在本届电影节上正式开展了同韩国三大电影娱乐公司的合作,希杰娱乐(CJ Entertainment)、秀宝(Show box)以及乐天娱乐的电影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可以通过优酷土豆观看。

在未来三年,希杰制作的所有电影在中国互联网上的播放都由优酷土豆负责,优酷土豆购买了50部秀宝及乐天娱乐的经典影片版权,并将在其平台播出。

今年8月,古永锵成立了电影制作公司“合一影业”。合一影业不仅投资中国、中国香港的电影,也涉足韩国、美国等外国电影的投资,由此一来,这些电影在中国的推广会更容易。古永锵解释道,出于广泛开展多国合作的目的,故将公司取名为“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