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收视率大出错 尼尔森认数据虚高已7月

作者:西风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0-13 09:20:46

美剧收视率大出错 尼尔森认数据虚高已7月

  《黑人一家亲》等收视率很高的新剧可能数据有问题

关注美剧的观众有没有觉得今年的收视率数据不太正常?上周,收视率权威、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发布声明,称因为一个7个月都没被发现的技术错误,今年大半年的公共台电视剧收视率的计算都有问题。不少剧集的收视数据可能偏高。

尼尔森透露,这个技术问题发生在今年3月2日,但直到10月6日才被发现,并于10月9日被修复。秋季档许多剧集收视率都非常高,让他们发现了其中有问题,这代表四大公共台的很多剧集可能并不如数据显示的那么受欢迎。尼尔森透露,有一些案例的收视率问题比较明显,而电视节目在全国播出的时间内的误差表现在0.1-0.25之间。

据悉此次错误仅影响广播网,不包括有线台和地区性电视台。而其中ABC可能是唯一一家收视数据需要下调的电视台,它的剧集的全国快速收视率与最终收视率之间的调整可能是“虚高”最严重的数据。ABC秋天确实坐拥很多收视率超高的剧集,《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和《黑人一家亲》(Black-ish)两部收视优异的新剧(前者是今年秋季档新剧收视率第一,后者是最高的新喜剧)昨天才宣布获得整季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