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最大规模维京海盗宝藏 包括1200年前银壶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0-15 09:57:43

英国发现最大规模维京海盗宝藏 包括1200年前银壶

  图为可能是加洛林王朝最大的银壶,或有1200年历史。(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寻宝专家、金属探测器爱好者德里克·麦克伦南(Derek McLennan)在苏格兰发现英国迄今最大规模的维京海盗宝藏,包括100多件古文物。

麦克伦南于今年9月份在苏格兰邓弗里斯(Dumfries)和盖洛韦(Galloway)的教堂所属土地上发现这批宝藏,发现的100多件文物中,许多都是历史上独一无二的。这些文物目前被英国宝藏部门(Treasure Trove Unit)护理,被认为具有重要的国际意义。

这批宝藏中包括一个完整的金属器具,内含多件物件,但尚未完全清理出来,首先将对其内部进行射线检查。此外,这批宝藏中还有一个早期的基督教银十字架,其年代可能追溯到9或10世纪。十字架上刻有极不寻常的装饰,麦克伦南认为它可能代表着四福音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