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雕兵马俑亮相APEC餐厅 展中国特有文化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0-15 09:51:00

糖雕兵马俑亮相APEC餐厅 展中国特有文化

昨天,APEC会议筹备工作进行首次全流程演练。APEC餐厅摆放着兵马俑糖雕,让APEC与会代表在休息间隙体会到中国特有的文化。这些食品雕塑能常温保留3个月,客人若有喜欢的雕塑可以带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餐厅微缩版模拟场景,这里分为茶歇区和自助餐厅区,餐台上摆放着各式中国元素的食品装饰,有双龙戏珠、兵马俑、各式仿真小泥人等,一旁还有青花瓷图案的装饰灯。

据国家会议中心会议运营部总监伊蕾介绍,这些糖雕、果蔬雕、面塑制作而成的装饰,目前共有中西式雕塑8组。其中,奔腾的白马是首批制作,从春节开始雕刻,共花了两个月时间,材料选自糖粉等食品加工原料,完成时使用了近30斤糖面,每一部分都经过手工精心塑造。此外,“兵马俑”雕塑也是糖粉制作而成,创作初期的考虑是由于该作品在国际认知度较高,把它们做成一个团队,寓意着和谐和团结,跟此次APEC会议形成呼应,最终呈现时还会再上色。

伊蕾说,结合北京胡同风格,之后还会有其他糖雕作品,包括门楼、石雕和石鼓,“为了让中国元素全方位呈现,客人每一餐,摆放的雕塑会有所不同”。

据了解,这些食品雕塑能常温保留3个月,客人若有喜欢的雕塑可以带走。甜品台上的巧克力雕塑,届时还将制作一个APEC会标,用于提升会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