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厨桂林搭“鹊桥”用美食当红娘传递爱

来源:中华娱乐网
2014-10-16 15:16:39

《海尔冰箱星厨驾到》这期节目来到了以山水闻名天下的桂林。在如此兼具美景美食的桂林,星厨们这次需要挑战的是为20位年轻男女准备相亲午宴,搭起“鹊桥”用美食传递爱。而这20位帅哥美女们的投票结果将会产生首位晋级全国四强人选,究竟谁会抓住机会,成为“红娘”四强之首?到底是为何让明道在现场被众人整蛊?又是什么菜让九孔在打开神秘盒的一瞬间居然大呼这是贾玲的同类?又是什么当地名点让众星厨纷纷陷入重做的险境?最后到底是哪四位星厨成功晋级全国四强?硝烟再起,敬请期待为荣誉而战的星厨们!

星厨桂林搭“鹊桥”用美食当红娘传递爱

  桂林山水美景美食,相亲午宴决四强

外景赛再次华丽登场!这次来到了山色秀美的桂林。在群山环绕,水流湍息的美景下,《海尔冰箱星厨驾到》开始了四强决战的激烈比拼。这一次星厨们需要为20位相亲对象搭起“鹊桥”,做一顿丰盛而浪漫的相亲午宴。他们将挑战具有广西桂林当地特色的人生四味酿菜、花雕醉鸡、烤乳猪、新荔浦扣肉、桂林八宝饭、一心一意色拉等美食。而这20位帅哥美女们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上菜的顺序,在出菜的过程中,星厨还有机会听取前面尝到菜的食客的点评后进行临时调整,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压迫感十足的临场应变能力的考验。最后将通过20位相亲者们的投票来决出第一位晋级四强的星厨。事实上,需要面对这些从未接触过的当地菜肴,还需要完成20人份,对星厨们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毕竟这可是决四强的时刻,挑战难度也是王道!

星厨桂林搭“鹊桥”用美食当红娘传递爱

  九孔四处取笑贾玲瞿颖阴差阳错

在抽取自己挑战菜肴的过程中,九孔已经忍不住上前开启了贾玲的玩笑,说谁抽到烤乳猪,谁就抽到了贾玲。结果还恰巧是自己选到了,打开神秘盒后更是对着大呼小叫“哦~哦~我看见贾玲了,这~是~贾玲!贾玲!”。另一边还开起了明道的玩笑:“你是个三心二意的人啊,做不了一心一意色拉!“。一向信心十足的戴春荣则因为山水太美丽,大声感叹“这么美丽的风景,谁有心情做菜?”。九孔更是一边制作烤乳猪,一边吐槽“这就是贾玲,贾玲是第一女丑!”,引得贾玲是在忍不住回应到:“我不是女丑,我是偶像!”。

而比赛的一开始,星厨们还在食材上屡犯问题。首先是贾玲找不到胡椒,在现场急的一直在叫“谁看到胡椒了?”。而最要命的是贾玲和瞿颖的食材因为太过接近,在一开始竟然互相拿错对方的。食材可是完成比赛的重要第一步,好在最后两个人及时发现换了回来。瞿颖负责制作的“人生四味”是当地的一道经典酿菜,包含人生的酸、甜、苦、辣,面对如此难度,瞿颖是否能发挥麻辣女王本色,直面压力完成挑战?

星厨桂林搭“鹊桥”用美食当红娘传递爱

星厨桂林搭“鹊桥”用美食当红娘传递爱

沙拉最简单?明道被整蛊

当明道抽到一心一意沙拉的时候,众星厨纷纷羡慕其运气好制作色拉多简单,评委就立马补充这道沙拉的制作需要从沙拉酱开始。沙拉酱看似简单,其中在制作的过程中对厚度、口味还是需要很严格的把控。这下子,曾经被“打发蛋清”虐过的其他星厨们可来劲了,明道你既然作为踢馆进来的没参与过打发蛋清,就让你好好感受一下吧。于是乎,明道惨遭整蛊,完全相信其他星厨们的谗言,用手工打蛋打出来的沙拉酱会更好,而且当中还不能停,他一直卖力的打着。直到最后,评委看不下去了,经过指点才知道,原来机器打出来的更均匀。可怜的帅哥就当是弥补了之前没有参与到的“损失”就当练兵吧。

星厨桂林搭“鹊桥”用美食当红娘传递爱

星厨桂林搭“鹊桥”用美食当红娘传递爱

遭“投诉”压迫感当前 考验星厨临场应变

在为20位帅哥美女上菜的过程中,星厨们又遭遇到了新的考验。20位食客们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上菜的顺序,在出菜的过程中,星厨还有机会听取前面尝到菜的食客的点评后进行临时调整,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压迫感十足的临场应变能力的考验。这不,刚开始上菜,九孔就因为摆盘不统一而被刘一帆狠狠的批了一顿,立马整改。而每个星厨也都遇到了各种难题,贾玲负责制作的新荔浦扣肉,芋头处理的过于生硬、刘孜负责的花雕醉鸡酒味太重、一向让人放心的戴春荣则被反应其制作的八宝饭浆料太过甜腻……当然,大家面对如此压迫感仍旧顶住压力积极调整。最后成功为20位年轻男女献上了传递爱情的美食。

星厨们首次挑战融合南北特色的桂林菜系,对于他们的厨艺展示也是一个更加高的考验。最后星厨们是否能够得到这些帅哥美女们的支持呢?牵手成功的两位的投票能拥有三票的权利,他们又会亲睐谁的菜肴?又是谁获得了最高的票数成为第一位晋级的全国四强?周三晚上22:00点,江苏卫视《海尔冰箱星厨驾到》精彩节目,即将为你揭晓!

星厨桂林搭“鹊桥”用美食当红娘传递爱

星厨桂林搭“鹊桥”用美食当红娘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