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根硕漏税追缴数十亿韩元 不予刑事诉讼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0-21 10:01:15

张根硕漏税追缴数十亿韩元 不予刑事诉讼

  张根硕漏税追缴数十亿韩元。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演员张根硕涉嫌逃税遭韩国国税厅调查,确认漏税事实后追缴数十亿韩元税金。

17日,据国税厅和检方消息,张根硕近期在接受国税厅税务调查过程中,被发现巨额漏税现象,补缴了附加税等数十亿韩元。据此,检方也对负责张根硕等韩流艺人海外活动的H公司展开了税务调查。

首尔中央地检外事部获悉,负责韩流艺人中国活动的H公司代表A某涉嫌通过非法外汇买卖和借名账户等手法未申报海外收入,于今年8月委托国税厅进行调查。

在此过程中,检方发现与H公司合作的张根硕等知名韩流艺人也涉及逃税,便将相关资料移交国税厅。

国税厅经过两个多月的税务调查,确认了张根硕漏税嫌疑,金额达数十亿韩元。张根硕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承认了漏税行为,并补缴了全部税金。

今年7月份,张根硕所属经纪公司在检方展开调查时,对外发布报道资料称“上亿韩元漏税事件与演员张根硕完全无关”,并对此进行了全面否认。

一开始还强烈否认漏税嫌疑的张根硕方面,在税务当局展开调查仅几个月便缴纳了巨额税金。

据悉,国税厅认为张根硕漏税行为并非故意性,因此决定不采取刑事诉讼,并将该结果通知检方。

早前,由于国税厅在调查宋慧乔逃税事件时缩小税务调查范围,监察院要求对相应调查人员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