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获法国艺术与文学司令官勋章 现场星光熠

来源:腾讯娱乐
2014-10-21 10:42:31

陈凯歌获法国艺术与文学司令官勋章 现场星光熠

10月18日,中国导演陈凯歌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获颁法国艺术与文学司令官勋章,当天,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代表法兰西政府亲临现场授勋,以表彰陈凯歌导演对中法文化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众多商界和演艺界的好友也到场祝贺,现场星光熠熠。时值中法建交50周年,此次授予陈凯歌法国艺术与文学最高级别的司令官勋章,堪称中法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

获颁法国文艺司令官勋章 陈凯歌:这是东西方文化的握手

当天的授勋仪式在法国驻沪总领馆举行,官邸草坪被布置得极具中国色彩,又充满着典型的法国式热情和浪漫。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在致辞中说到:“陈凯歌导演是一位非同一般的人,但同时又是非常谦虚的人,但我认为他从出生时就应该成为一位电影导演。”他提到了30年前的《黄土地》不仅是陈凯歌导演本人的奠基性作品,对于中国整整一代的导演来说,也是如此;1993年,法国观众因为《霸王别姬》熟知了陈凯歌导演,这也是戛纳影展唯一一部荣获“金棕榈奖”的中国电影。在说到为陈凯歌导演颁发法国艺术与文学司令官勋章的原因时,部长先生表示:“一、我认为您是一位奉行文化多样化的人,虽然您在作品中始终坚持本国文化,但一直是愿意面向世界开放的人。二、您一直在作品中关注百姓生活,那些默默无闻的人,在保持极高艺术水准的同时,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三,您和法国非常有缘分,您对法国也非常了解和热爱,我听说您还想到法国来拍片,如果是这样,我们非常期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