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剧《北平无战事》背后——资本与艺术“相爱相杀”

作者:董露茜 来源:新财经
2014-10-21 16:08:39

热播剧《北平无战事》背后——资本与艺术“相爱相杀”

刘和平穿了一件白衬衣,外面套了一件黑色外套,脚上穿一双看起来很休闲的皮鞋,坐在沙发上与人聊天时,你能看到他很瘦的脚踝和很薄的皮肤。他已经过了需要在大场合盛装的年纪,对一位在圈内十分可敬的老编剧来说,他只需要以最自然的状态出现在大型盛会上就可以了。

与刘和平一起接受记者访谈的,还有今年32岁的柯利明,他刚刚以15亿元的价格卖掉公司,一夜间跻身“财富新贵”行列。柯利明的身材修长而挺拔,头发梳得发亮,与刘和平的随意着装不同,柯利明西装革履。与上一次在儒意公司的酒吧里,访谈时他疲惫又焦虑不同,这次他姿态从容许多。

对刘和平和柯利明两个人来说,这次合作既是缘分,也是必然。《北平无战事》自筹备之初,就一直遭遇资本的挫折。刘和平代表艺术,固守原则,柯利明代表资本,更多的考虑回报,商业与艺术之间的关系,从来都“相爱相杀”,两个人需在商业与艺术之间找到平衡点。

从目前开播后的反馈来看,《北平无战事》存在是否“接地气”的争议,不过豆瓣9.4的高评分、业界的肯定和不错的收视率还是给刘和平长达七年的“执拗”带来了回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