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迪瓦里六重奏初冬奏响北京音乐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1 15:55:48

斯特拉迪瓦里六重奏初冬奏响北京音乐厅

200112月在罗马“提琴的艺术”国际展上,一个首次以组合形式演奏的弦乐六重奏震惊了全场,弦乐器的美妙和谐在这一独特组合中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一组合便是如今古典音乐界名声大震的“斯特拉迪瓦里六重奏”。

斯特拉迪瓦里六重奏有着魅惑观众的魔力!这是一支非凡的组合!”意大利拿波里《晨报》给了他们至高的评价;而瓦伦西亚《Levante》报更是对斯特拉迪瓦里六重奏用满了溢美之词,“他们的每一个乐句每一乐章都是精彩!富于表现力的音色,在优雅的控制下,徐徐地构建出冲突和高潮。”

 “斯特拉迪瓦里六重奏”是一支独特的组合,他的独特不仅仅在于他们首次合作就让世人为之震撼,还在于他们其中的每一位都是顶尖的艺术大师,都在罗马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乐团中担任独奏,并且还拥有一把有着悠久历史的提琴。

 小提琴大卫·罗马诺是罗马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第二小提琴首席,他演奏的小提琴是一把1830年那不勒斯洛伦佐·文塔帕尼小提琴;小提琴英格丽·贝利2010年起任罗马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第二小提琴,她演奏的是一把1680年格费雷多·卡帕小提琴;中提琴拉法耶·马洛兹自1991年起任罗马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提琴独奏;中提琴大卫·博萨克曾在卡耐基音乐厅联袂演绎施尼特克的中提琴与弦乐团作品独白的美国首演,他演奏的是一把1975年由克雷莫纳提琴制作大师弗朗切斯科·毕索罗蒂制作的中提琴。大提琴迭戈·罗马诺任罗马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大提琴助理首席,曾被授予最有前途意大利大提琴家,他演奏的是一把1860年热那亚ErminioMontefiori大提琴;大提琴萨拉·展蒂勒是组合中最年轻的生命力,曾以独奏身份与众多知名乐团合作,2009年正式加入乐团。

“斯特拉迪瓦里六重奏”自成立之日起,就凭借着精湛的演奏受邀到世界各地演出。他们的演出能让人在音乐世界里浮想,也能让人警醒。今冬1129日,斯特拉迪瓦里六重奏将让他们的琴声响彻北京音乐厅,小提琴的温柔、热烈、轻快;中提琴的优美、柔和、浑厚加上大提琴的悠扬、飘逸定会让观众在博凯里尼的《f小调六重奏OP. 23》中体味到华丽而雅致的弦乐之下,暗含的那一丝丝甜蜜的哀伤;让观众在柴可夫斯基的《佛罗伦萨的回忆》中去体味魅力与想象,掀起观众对岁月无尽的怀念。

提琴悠扬、岁月悠扬,在提琴的世界里,音符就是人生的歌唱,六重奏上演的是对经典的回忆,更是对人生的致敬!恬淡、忧伤、想象、怀念……无数的情愫裹进悠扬的提琴声中,在意大利罗马、在中国北京,远隔万里,声音如一,故事依旧,这是音乐穿越地域的魔力,是音乐穿越时空的魅力,这是提琴唤醒的力量,是音乐无尽的想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