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音乐领跑原创计划 毕晓世等集结“名师堂”

来源:新华娱乐
2014-10-23 15:10:04

10月22日,由中移动咪咕音乐牵头,名师堂专辑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众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人通过“名师堂”汇聚一堂,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才华,开始自己的音乐人生。通过四位金牌导师的层层甄别和全程指导之后,四张原创专辑在发布会现场曝光,为广大乐迷带来非同凡响的视听享受。

金牌导师力挺原创音乐 为流行乐坛带来新天籁

自今年5月16日中移动咪咕音乐启动“咪咕名师堂”活动以来,以“名师出高徒,音乐任我行”的主题吸引了众多金牌导师与原创音乐人的参与。其中,多位华语乐坛重量级制作人齐秦、毕晓世、季忠平、陈秀男、天天(梁鸿斌)、史大维、李志清积极响应,与广大优秀的原创音乐人深入交流,共同对新锐音乐作品进行优化、重塑,引领原创音乐人加入更专业化、规范化的职业创作行列。

咪咕音乐领跑原创计划 毕晓世等集结“名师堂”

在发布会现场,音乐人王圆坤、杨丹、丁克森、斯日格乐在台上分别演唱了各自曲目,导师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随后金牌导师们向媒体展示了这四张原创碟片。据了解,这是中移动咪咕音乐首次结合多方资源发行的第一批新专辑,这四张新专辑经由四位导师五个多月的歌曲甄选、导师指导和作品重塑,这样的合作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是咪咕音乐首次介入音乐源头,一次大胆而创新的尝试。

咪咕音乐领跑原创计划 毕晓世等集结“名师堂”

   咪咕音乐搭建优质平台 圆梦新机制为乐坛输“新血”

眼下华语乐坛需要新鲜血液,众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却苦于无门。“名师堂”活动是由中移动咪咕音乐整合优质导师资源后推出的公益性活动,旨在挖掘原创璞玉,传授音乐制作经验,分享音乐导师的先进音乐技术和理念。被选拔出的作品均有机会参与精良制作并获得推广,还可以加盟咪咕系列巡演,让创作人圆梦音乐人生,使中国原创乐坛呈现百花齐放的盛景。

在“名师堂”,入围作品不仅有机会获得重量级导师重新制作上线,并与导师一同切磋先进音乐技术和理念。作品将得到包含咪咕音乐官网在内的互联网推广,以及视频推广、策划推广等,并参与咪咕系列巡演。咪咕音乐旗下五大门户和品牌巡演,将在歌曲宣传的同时为音乐人创造实实在在的收入分成,真正做到全方位扶持原创音乐人,从内容、收益、知名度多管其下,令音乐人离梦想更近一步。

咪咕音乐借由此次尝试,为一直坚持的原创音乐人计划开拓更多可能性,令创作人、行业、音乐平台实现多方共赢。“毕竟,对于扎根于地方、隐匿于深巷子的音乐人来说,为他们提供一个耀眼的舞台还远远不够,希望可以再度延伸我们挖掘优秀音乐人和原创音乐作品的触角。”咪咕音乐人项目主管表达了这样的想法。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多方力量的参与下能激发无数原创音乐人的创作热情,中国原创音乐势必会迎来茁壮成长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