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的成功带来了新的国际合作

作者:爱新闻 孙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0:15:07

洛杉矶--- 中国国产电影最近的火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中美执行管理者们也发现了周二合作谈判的必要性。

“在中国的今天,我们的电影行业年轻,有活力,蓬勃发展。”威秀亚洲总裁艾秋兴在洛杉矶中美第四次电影峰会上说道。“中国产了很多的电影,投入的成本也相当的大,观众的平均年龄也已经下降到21岁,而且他们都是上网达人,并且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多路复用的基础设施。”

“我们调查表明,越来越多的观众,偏爱中国电影。”Ent集团研究公司副总Amy Liu说道。

电影制作人Janet Yang 指出,奇幻电影的成功源于中国的传说,如“画皮”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虽然中国创新艺人经纪公司总裁头乔纳·格林伯格指出还有一些人钟爱怀旧电影,例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这些告诉我,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有钱买电影票了。”他说。

在预测了未来十年电影产量和观众的上座率之后,还一同预测未来10年会出现电影的分级制度。
博纳影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董表示:“我想找个美国电影制作人帮助我们开拓市场,赚外来的资金比向中国的银行借钱更划算。”
南加州大学的政治学教授罗森和亚洲协会的主任斯科勒发表了注意事项。罗森警告说,很少有中国语言的电影取得了国际的成功,这很难找到强有力的合作素材。
斯科勒说:中国希望赢得尊重,钦佩还有就是赚钱,也想展现其软实力。但他还质疑创意产业能否与政府和审查制度相互兼容。“当中国找到它自己的定位,它也会找到它所苦苦寻找的力量。”他说。
其他小组成员包括,ORB媒体的彼得·士奥,小马奔腾的Ivy Zhong和乐视影业的CEO张昭,他们快速指出了,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在中国的大量使用使中国电影制片人,拥有前所未有的洞察力,他们知道电影观众想要什么。
“中美是时候该合作了,在文化贸易上,也有很多合作的机会,我们需要抓住这些机会。”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文化产业副总裁叶宁说。万达集团上个月在青岛开办晚会,群集好莱坞一线明星,展示了万达文化产业进军国际的远大抱负。
还有一些人透露,合作上的进展是看不见的。中国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生产和战略发展部的总裁德尼克森说,她的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整套中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