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坞需消灭性别歧视

作者:爱新闻 panda1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7:46:14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10月17日报道,长期被行业潜规则压制的印度女星,今日开始借助社交媒体,对男女薪酬差异和自己身体的物化提出抗议。

宝莱坞需消灭性别歧视

维韦克·普拉卡什(Vivek Prakash)/路透社(Reuters)


宝莱坞(Bollywood),印度多产并具文化影响力的电影业,却因其不善待女性而名声不佳。由女性担当重要角色的电影很少,而男性在影响力和薪资方面都主导了整个电影业,摄影机只专注于女演员的身体,因其能刺激观众感官。

甚至还有一份联合国发起的研究,实际上量化了宝莱坞是怎样对待女性角色的。比起其他电影业的同行,印度女演员更有可能穿着轻薄的衣服或甚至半裸出现在荧幕上。

长久以来,宝莱坞主流女演员的规范是系统中默认的一部分,如果在电影中饰演美艳角色的同时,说出关于性别和物化女性有关的问题,则会面临被视为“眼中钉”的风险。

现在这一切正在发生变化,新一代女演员公然反对物化女性。她们也引发了一场男女演员之间薪酬差异的讨论。以下广阔的社交媒体帮她们放大这些消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