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执导澳洲版《四川好人》首在华亮相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0-31 11:12:36

孟京辉执导澳洲版《四川好人》首在华亮相

  四川好人

孟京辉执导澳洲版《四川好人》首在华亮相

  孟京辉版

孟京辉执导澳洲版《四川好人》首在华亮相

  首亮相

当孟京辉的戏剧美学作用于完全来自澳大利亚的创作和表演班底,舞台上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的压轴大戏,一直以来颇受外界关注的“孟版”《四川好人》昨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次亮相,为观众揭开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答案,昨晚(10月29日)至11月1日的4场演出也将为本届国际戏剧季划上圆满而精彩的句点。

光线氤氲如梦境一般的舞台环境,而出现在其中的自动香烟贩卖机、超市的购物推车、警报器的响声和充满现代感的嘻哈音乐又在其中增添了浓重的超现实氛围,说着英语台词的澳大利亚演员用极富冲击力的表演风格将德国戏剧大师布莱希特创作完成于70年前的这部《四川好人》用神秘而另类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正如孟京辉此前所说,中国当代戏剧美学与澳洲创作班底的碰撞,呈现一部来自德国的、取材于中国的世界名剧,不同文化间的碰撞带来的奇怪质感把布莱希特的“史诗剧场”和陌生化理念恰如其分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作为本届国际戏剧季的压轴大戏,中国国家话剧院和澳大利亚马尔特豪斯剧院的这次跨越南北半球的合作缘起始于2011年。当时孟京辉执导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赴澳洲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等地的艺术节进行巡演,马尔特豪斯剧院的负责人在看过《恋爱的犀牛》后,当即对中国国家话剧院发出了国际项目的合作邀约。今年初夏,孟京辉代表中国国家话剧院远赴澳大利亚,与当地艺术家共同创作。这也是孟京辉首次执导布莱希特的作品。在他的舞台呈现中,布莱希特这部道德话剧将会在多元交叉的文化和完整现代的剧场体验中完全爆发。同时,超强的演出团队里包括了在剧中饰演沈黛和隋达的杰出滑稽秀女演员莫伊拉·菲纽肯(Moira Finucane),以及音乐人THE SWEATS的现场音乐表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