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导演实景版《青蛇》 揭幕乌镇戏剧节

作者:和璐璐 来源:北京晨报
2014-10-31 13:44:16

田沁鑫导演实景版《青蛇》 揭幕乌镇戏剧节

昨晚,田沁鑫编导的《青蛇》作为开幕大戏,在乌镇水剧场正式揭幕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田沁鑫此次结合水剧场露天环境特别定制此版《青蛇》,将乌镇情景再现到西湖桥边,《青蛇》以全新而壮观的场面伴随着青白二蛇出世人间,震撼呈献给观众。

当晚露天的水剧场,夜色波光粼粼于舞台中央一池碧波之中,《青蛇》以一幅六百年前宋朝江南烟雨舒展入画,青白二蛇横空出世妖娆步入人间,水幕在断桥后喷薄而出,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当亦幻亦真的江南烟雨呈现眼前,流光溢彩的宋朝夜市热闹于耳,断桥情深荡漾人心,2500名观众在乌镇戏剧的开幕之夜,感受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戏剧饕餮。观众看过感慨说:“戏里说,爱了就是一辈子,错过了就是一生一世,错过这场《青蛇》可能也会同样的遗憾吧。”

昨天揭幕、持续11天的乌镇戏剧节将迎来各地的戏剧人和观众,让这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乌镇西栅再次化作天然的舞台幕景。四个全新表演和对话场所的开辟,将带给新旧朋友17台国际知名大戏,同时比拼12出青年竞演的戏剧作品,杰出艺术家超过300组的古镇嘉年华团队将用最原生态的表演为观众带来近1500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