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惊魂之夜

作者:爱新闻 bupt_maoma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1 15:27:30

 万圣节:惊魂之夜

左一图和右一图:这两名万圣节派对参加者的妆容由英国人体彩绘艺术家妮娜格里菲创作的。

中图:辽宁省沈阳市为营造万圣节气氛举行的空心南瓜灯展览

随着万圣节逐渐风靡中国,由人乔装打扮的各种鬼魅正准备齐聚北京街头。迈克·彼得斯(Mike Peters)列举了这个万圣节帝都的一些整蛊节目和特色点心。

在一家面包房靠橱窗的位置摆着一些橙色的纸杯蛋糕,上面蹲着硕大的褐皮花蛛。10岁的澳大利亚小伙布莱恩·威尔逊(Brian Wilson)脸上带着一道涌着血的裂口就去了国际学校上学。商店的橱窗上、广告牌上的头骨(有的还残缺不全)盯得人心里直发毛。

然而这些古怪的玩意儿却并没在北京引起多大的恐慌,因为蜘蛛、血盆大口以及头骨都是假的,只不过是为一个洋节所特意准备的作品,许多中国人都很热衷于过这个节日。

事实上对于某些人来说,万圣节可谓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刻了。

“对我来说就跟圣诞节一样重要,”尼娜·格里菲(Nina Griffee)说道。她是英国的一个化妆和人体彩绘大师,办有一个艺术工作室FaceSlap,在北京、香港和澳门都设有分部。

“唯一不同的就是,在万圣节收不到礼物。”

但她和她的团队会接到很多生意。从上周末开始,她们就穿梭于各大庆祝万圣节的活动现场、酒吧以及私人家庭派对。

“超级忙的,”她在香港的工作室说道。

“但当你连续工作36小时为别人化妆时,你的技术也会更加精湛。最后对于这份工作,要么爱到极致,要么恨到入骨。”

唯有在万圣节这种阴森的妆容和惊悚的打扮才能受到吹捧,像格里菲这样充分利用了这个节日特点的人还有千千万万,且大多数都是外籍人士。Fatface的筹办人李旭(Hsu Li)为周五晚上的“天使派对”("Death From Heaven")准备了一些骇人的小点心,派对还要求宾客避开万圣节惯例的黑色服装,着一袭白衣劲舞到天明。

北京的一个摩洛哥籍酒吧老板巴德尔·本杰鲁恩(Badr Benjelloun)周六晚也将和“十字路口”(Four Corners)餐厅组队,办一个集无花果味朗姆酒、萨尔萨舞、巴西卡泼卫勒舞表演等于一体的收费派对。卡罗尔·周(Carol Chow)面包房的员工们也正在批量生产顶部点缀有鬼面的纸杯蛋糕,他们的手脚相当快,烤炉里的刚好就又放新的进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