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报道》:《地狱神探》剧评

作者:爱新闻 E1103郭小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1 23:51:26

尽管大多数人对约翰·康斯坦丁(John Constantine)这个漫画人物并不熟悉,但很多人都听说过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主演的同名电影《地狱神探》。如今,美剧版的《地狱神探》也已经与观众见面。

这部美剧真正值得期待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男主角马特·瑞安(Matt Ryan),他总能把原本看起来疯狂的情节以及无厘头的台词表演得令人信服。瑞安很可爱。看完《地狱神探》第一季第一集,观众会情不自禁的为他扮演的康斯坦丁——一个几乎带有黑暗艺术大师倾向的驱魔人欢呼。康斯坦丁是一个好人吗?他因为遭到天使诅咒,被拖下了地狱。

哈罗·佩里纽(Harold Perrineau)在剧中扮演天使曼尼(Manny)——史上最糟糕的天使名。 曼尼告诉康斯坦丁, 是的,他已经被诅咒下了地狱,但如果他能协助天使调查该领域恶魔重生的事,或许可以重获部分生命。

黑暗元素是这部美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康斯坦丁重返“恶魔追逐游戏”的动机——拯救露西·格里菲斯(LucyGriffiths)扮演的丽芙(Liv)——就可以看出。你看,康斯坦丁认识丽芙的父亲——一个能够看穿恶魔伪装的人。他让丽芙了解到了自己与父亲一样的潜力,并希望丽芙能加入他们的驱魔团队,一起保护无辜者免受恶魔伤害。这一切都设计得非常好,只可惜执行制片人丹尼尔·塞罗内(Daniel Cerone)和大卫·高耶(David S. Goyer),或许还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都认为丽芙不适合作为女主角。

所以,第二集的关注焦点从原本围绕着丽芙展开的剧情变成了“猜猜女主到底是谁”。显而易见,丽芙将被一个原版漫画中的角色取代。你可能会想:那我为什么不跳开第一集直接等第二集呢?当然可以。但是目前还没有剧评人看过第二集,因此本剧的黑暗元素是否会在第二集中清晰显现,我现在无可奉告。

当然,还是那句话,有马特·瑞安在,一切都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