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奔腾董事长金燕发"遭窃"声明 公章营业执照不翼而飞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4-11-01 09:51:40

小马奔腾董事长金燕发

10月31日下午14:30,小马奔腾现任董事长金燕发表声明称,公司及子公司的公章、营业执照不翼而飞,她表示,这是公司其他股东对其接任前任董事长李明职责后,对公司业务进行纠正和管理,引起的情绪反弹。她在声明里特别强调了,由于这桩她所谓的“盗窃案”,小马奔腾在其后所签署的一切法律文件所可能引发的一些恶性后果。

对此,记者向专业律师进行咨询,这种“股东盗窃”行为是否上升到刑事犯罪?以及被盗公章是否还具法律效益?北京某律师事务所的郑律师告诉记者,任何一家股份制的公司都存在一些公司股东共同签署的章程,这里面包括了他们的合作协议以及划分了权利和义务的法律文件。

原则上来说,公司股东取走公章或营业执照并不算是违法行为,但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涉及到当初在划分权责时,有没有对股东权责进行明确的细则规定,比如,有没有细则规定,公司股东使用公章或营业执照与其他机构签署协议,需要通过董事会的开会决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