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今后每年砍2亿宣发费 转投续集电影和HBO剧集

来源:凤凰网
2014-11-02 10:20:40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文· 特苏哈拉(Kevin Tsujihara)最近表示,华纳兄弟今后将每年削减2亿美元运营成本。即便特苏哈拉并没有具体详述削减成本的执行方案,但大家心知肚明的是:这一勒紧裤腰带的做法毫无疑问会带来规模不小的裁员。有消息称,华纳兄弟此举将有可能带来全球范围内10%的裁员,被影响的总员工数将有可能达到1000人。特苏哈拉表示,华纳兄弟方面已经完成了内部的详细审核过程,这次减员增效的主要部门分别是市场营销和影片发行两个部分:前者一个部门每年的预算就超过20亿美元,要勒紧裤腰带肯定要从这个最烧钱的部门做起;而后者需要减员是因为数字电影的发行提高了运作效率,目前华纳兄弟不再需要像以前那么大规模的发行人员队伍了。

华纳今后每年砍2亿宣发费 转投续集电影和HBO剧集

华纳公司CEO凯文·特苏哈拉

削减成本后的重点投资方向是系列电影制作

特苏哈拉表示,这次裁员将会为华纳兄弟腾出资源,来投资回报率更高的项目和部门。具体来说,通过削减运营成本腾出的资源将主要投向以下几个方面:

DC超级英雄漫画改编电影系列(蝙蝠侠、超人、闪电侠、绿灯侠等系列影片)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及后续运营业务

乐高系列动画电影及后续运营业务

关联公司(特纳广播公司和HBO公司)的合作业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