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打造史诗大片 深度解析《太平轮》明星盛宴炼成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0:40:48
 
 

五招打造史诗大片 深度解析《太平轮》明星盛宴炼成记

护卫舰3号——史无前例的顶级卡司

章子怡饰于真

章子怡在去年迎来了生涯巅峰,她凭借《一代宗师》的宫二一角,横扫各大电影节十二项影后桂冠,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记录,进一步巩固了她作为国内头号花旦的地位。从出道始,在张艺谋、李安、王家卫几位大咖级导演的调教下,章子怡演技突飞猛进,不时爆发出惊人能量。在《太平轮》中,她饰演一位白天做战地医院护士、晚上沦落风尘的苦女,并与佟大为饰演的通讯兵演绎了一段辛酸无奈的爱情。章子怡对这个角色也有着深入的理解:“她和通讯兵的感情,或许不能称为爱情,而是一种在绝境之下相依为命的、更深厚更复杂的情感。”章子怡拍戏拼命圈内闻名,为了拍摄这部电影中的重要场景,她在水里一泡就是几个钟头,精神可嘉。在宫二的巅峰之后,章子怡能不能再创经典,绝对值得期待。

长泽雅美饰演雅子

在一众日本女神中,“麻酱”长泽雅美的气质尤为特殊动人。近些年,日本女星与华语电影合作已不是罕事,宫泽理惠曾出演《游园惊梦》,唱昆曲、打麻将、穿旗袍,还获得国际影后。长泽雅美这次的角色设定更加合理,扮演一位日籍姑娘,清纯可人的扮相诠释了“不老女神”的真谛。在影片中,她和金城武有一段浪漫而相隔天涯的爱情。作为本片中最“养眼”的一对情侣,两人的戏份必将引爆观众的泪腺。

宋慧乔饰周蕴芬

大韩女神宋慧乔是东方美的绝佳代表,温柔贤惠,坚强多情,在《一代宗师》中扮演叶问的妻子,身着旗袍的她光彩照人,娴静如水。因为语言不通和角色设定,宋慧乔在《一代宗师》中基本没有台词。但在《太平轮》中,她饰演的角色是一位大上海的富家少女,并和风流倜傥的军官(由黄晓明饰演)结为伉俪,为此宋慧乔苦学汉语,全片用中文出演,敬业精神让导演赞不绝口。

黄晓明饰雷义方

不管从影响力还是身价上,黄晓明已然是国内顶级男星,而他的演技一直被他俊朗的外形遮掩,没有得到观众足够的关注。这次参演《太平轮》,是他转入偶像演技派的契机。国民党少将的设定,虽被他在《风声》中有过成功演绎,但这次的角色性格要更温柔多情,多了些英雄式的侠骨柔肠,他和宋慧乔扮演的富家少女有一段充满戏剧性的姻缘。黄晓明和宋慧乔的新鲜搭配吊足观众胃口,是本片的一大看点。

金城武饰严泽坤

绝美男神金城武,上次出演华语电影,还是三年前的《武侠》。继《赤壁》的愉快合作后,吴宇森导演再次邀请他出镜,在影片中饰演一名立场中立、秉持人道主义的随军医生,比较特别的是,金城武这次在片中将大量使用闽南语,这对在台湾长大的男神来说毫无压力。凡是有金城武出演的电影,必然会平添一抹英俊之色。

佟大为饰佟大庆

佟大为和黄晓明在《中国合伙人》中有过默契合作,这也是他第二次加入吴宇森导演的团队,相比《赤壁》时期的生涩隔阂,佟大为对自己的表演以及与黄晓明的合作都十分满意。佟大为自身耿直忠厚的形象,扮演下层士兵得天独厚,在《金陵十三钗》中他是一个沉默坚强的热血战士,而在本片中,他要和章子怡上演爱恋纠葛,将会有细腻的感情戏。为了演好通讯兵这个角色,佟大为全国寻访老兵,请教这个兵种的细节和经验,还学会了他们的一段唱白。加在影片中的这个细节可谓用心非常。

六大主演明星之外,《太平轮》也是群星璀璨,影帝影后扎堆,两岸三地二十余位影星助阵,不乏秦海璐、王千源、俞飞鸿、林保怡、杨佑宁、杨贵媚、高捷、尤勇等大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