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启动 40位网媒记者“畅游江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4-11-03 14:00:29

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启动 40位网媒记者“畅游江南”

启动仪式现场。

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启动 40位网媒记者“畅游江南”

  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周晓平。

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启动 40位网媒记者“畅游江南”

  媒体记者在提问。

今天下午,由江苏省旅游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畅游江苏·醉美江南”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南京启动。来自中央及全国各省近40家重点新闻网络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网络行是在前两届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全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推介江苏旅游的形象和品牌。

本次活动主题是“畅游江苏·醉美江南”,网媒记者们在最美的金秋时节,到江苏旅游、文化产业最发达的江南区域——苏州、无锡参观游览,了解我省在今年提出的“顺畅、舒畅、欢畅”的“畅游江苏”新战略新目标下取得的新成绩和新亮点。

此次活动将通过5天时间参观游览苏南宜兴竹海、大觉寺,无锡灵山、南长街,苏州拙政园、虎丘、金鸡湖、周庄和沙家浜等景区,让网媒记者们畅游江南、感知江南、记录江南,通过网媒记者们精彩的网文、秀美的图片,在PC端和微博、微信等平台把江苏的形象推向全国,推向全球。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一首脍炙人口的《忆江南》,令多少海内外游子心往神驰。这次网络行我们将和大家一起作一次畅游之旅、追梦之旅。”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在新闻发布会上寄语网媒记者。

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周晓平表示,江南是江苏旅游产业最丰富发达的地方,通过走访苏州无锡,了解江苏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状况,通过网络媒体集中宣传,突显“畅游江苏”品牌和形象。

随后,省委宣传部江苏网络新闻管理处处长胡连生宣布“畅游江苏·醉美江南”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周晓平回答了记者提问。有网媒记者十分关心江苏旅游未来发展的问题,对此,周晓平表示:“目前江苏13个地市都已经完成了‘智慧旅游’的顶层设计。未来,13个地市都要建成高铁,在游轮旅游方面,苏州、无锡、南通、泰州,将成为游轮的主要目的地,常熟的游轮母港已开始营运。此外,大运河的水上旅游专线也已开通。另外,全省所有乡镇所在地到高速公路的直线距离不会超过30分钟。”

在谈到江苏旅游精品线路推介问题时,周晓平说:“在秋季,江南地区最著名的一是视觉之美,二是味觉之美。视觉之美主要是赏枫、观叶,推荐的景点有南京的栖霞山、苏州的天平山;味觉之美,就是大闸蟹。”周晓平希望,参加此次网络行的网媒记者,能够沉下心来多看、多想、多品味,并勤动手,记录下江南的美好,做江南文化的一名粉丝。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