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带恒大最后一场比赛

来源:海口晚报
2014-11-03 14:45:16

据新华社电率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后,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表示:“这是作为主教练执教恒大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如今我年事已高,不想再担任主教练,下赛季将会有另一位主教练。我将成为技术总监,不会带队训练、指挥比赛。下周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说明。”

里皮表示他即将年满67岁,“这是个人决定,年纪已越来越大,我不想每天再亲自带队训练,不想站在替补席上指挥比赛。教练组会留任,我会作为教练组一员帮助球队。”

对于接任者如果成绩不佳,他会不会再次走到前台,里皮表示,即使接任者带队成绩不理想,也不会取代他。至于接任者是谁、是否是意大利人,里皮均未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表示还会与集团商量,届时新闻发布会上会告诉大家。

本赛季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归属,山东鲁能主帅库卡认为下赛季中超会更激烈。里皮表示认同库卡的观点,他还说:“本赛季三支球队有实力夺得冠军,国安、富力本来都有机会。”

谈及里皮的退居幕后,库卡表达了他对里皮的敬意,“他是伟大的主教练,是有着辉煌纪录的足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