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vs帮派:洪都拉斯帮助年轻人远离帮派文化

作者:爱新闻 黄婉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4 11:06:53

咖啡vs帮派:洪都拉斯帮助年轻人远离帮派文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4日报道,今年夏天,英国咖啡品牌 Kenco发起了一项名为“咖啡vs帮派”(Coffee vs Gangs)的试点项目,旨在帮助洪都拉斯的年轻人学会咖啡种植技能,从而远离帮派和暴力侵蚀。

在洪都拉斯,咖啡占农业出口总值的42%。当地最大的咖啡买主亿滋国际(Mondelēz International)每年出口咖啡份额达30%。洪都拉斯共有11.4万农民种植咖啡。亿滋国际旗下的Kenco公司致力于帮助社区发展,通过提供咖啡种植工作,让年轻人远离帮派活动。帮派问题产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年轻人缺乏就业机会。“咖啡vs帮派”项目能让年轻人学会咖啡种植技能,并为他们成为未来的咖啡大亨奠定基础。

20名来自内陆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年轻人参加了该项目。他们中的很多人差点一辈子都与帮派、毒品和犯罪打交道,不管是留在洪都拉斯还是移民美国。而要想加入这个项目,年轻人们需要通过小组访谈、单独谈话和家庭访问等流程,社区领导也会参与其中。

经过一年的学习,这些年轻人就能在试点农场生活工作了。到那时,他们要学的可不只是怎样种植咖啡作物,还有数学和语言课程,以及农业种植实践。学员将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这些以前从未学过的珍贵本领。

现年18岁的学员卡洛斯(Carlos)说:“这个机遇将会改变我的一生,如果按照以前的生活轨迹,我这辈子可能就毁了。”卡洛斯在埃尔普罗格雷索(El Progreso)长大,周围的朋友都喝酒、抽大麻、参与抢劫。身处这样的环境,他要想洁身自好很难,但父母的强烈信念让他远离了帮派。现在,卡洛斯开始储蓄、学习技能,以后就能买地经营自己的农场了。

仅在一年内就让像卡洛斯这样的年轻人完全摆脱帮派干扰,恐怕没那么简单。Kenco公司希望所有学员都能在项目结束之后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商业计划,在掌握劳动技能的同时,收获满满自信和生活热情,实现他们自己的商业梦想。通过帮助卡洛斯和其他19名年轻人,教授他们技能,给予他们机遇,Kenco公司希望帮助洪都拉斯下一代年轻人远离帮派,过上好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