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51出席创新高 巩俐汤唯都将亮相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1-04 17:23:16

金马51出席创新高 巩俐汤唯都将亮相

  入围者

金马51出席创新高 巩俐汤唯都将亮相

  巩俐将亮相

距离11月22日的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已进入紧锣密鼓的倒数阶段,相较于金马50的高出席率,今年包括巩俐在内、已有八成四的入围者确定与会,创下近年最高出席纪录。执委会还在继续努力,希望典礼前能再往上飙升。金马执委会主席张艾嘉也主动邀请所有入围者携伴参加,让电影人的成就不仅被所有人看到,也能与最重要的人分享荣耀,让紧张之余,还有更多温馨与尊重。

本届最佳导演、男女主角、新导演、新演员等25位入围者,除正在美国拍戏的赵薇还在努力排开档期外,其余皆已确认可以出席。陈建斌以《一个勺子》入围新导演、男主角、改编剧本,再加上《军中乐园》的男配角,创下傲人纪录,届时将和夫人、也是知名女演员蒋勤勤一起出席盛会。和他竞争男主角的廖凡,虽有柏林影帝加身,仍不敢掉以轻心,透露早已排除万难,必定前来参加。张震和刘青云,也已挪好档期,竞争影帝荣衔。

首度出席金马奖的巩俐,要以《归来》角逐金马影后。以《白日焰火》入围的桂纶镁,则是金马51大使,正在义大利拍戏的汤唯也好不容易才和剧组确认可以请假,加上《回光奏鸣曲》的陈湘琪已获得台北电影奖影后,各个来势汹汹。在《亲爱的》演出备受好评的赵薇目前在美国拍摄新片,因为牵动整体进度,还在与剧组协商当中,希望可以顺利告假来台出席颁奖典礼。

男、女配角入围者,除前述陈建斌外,包括首次入围金马的两位香港硬底子演员吴孟达、鲍起静,台湾实力派演员戴立忍、金士杰、郎祖筠,以《军中乐园》双双入围的万茜、陈意涵,也都确定将在当天参与金马盛会。

金马奖所有入围影片皆会在11月6日展开的金马影展放映,开卖不到一周,已有超过70场完售。其中,《一个勺子》的陈建斌、《白日焰火》导演刁亦男、《少女哪吒》导演李霄峰、《殡棺》导演忻钰坤,将会先行来台与影展观众见面。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2日晚间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