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经天曾考虑隐退:没感受到这一行的乐趣

作者:李丽 来源:羊城晚报
2014-11-05 15:31:07

阮经天曾考虑隐退:没感受到这一行的乐趣

  阮经天抱走两美女

由尔冬升监制的贺岁片《暴走神探》昨日在澳门宣传。片名叫“暴走”,剧情则是“抱走”——据了解,片中阮经天有各种抱着周冬雨和杨子珊走路甚至奔跑的戏,看上去艳福不浅,拍多了却也苦不堪言。

作为无数少女心目中的男神,阮经天却早早宣布了自己有女友。但是,本月底要参加好友赵又廷婚礼的他,明明比赵又廷年纪还大两岁,却对自己的婚事一点都不着急。

【人物】

阮经天曾想“退出江湖”

自《命中注定我爱你》进入电视圈,再到凭《艋舺》拿下金马奖影帝,阮经天的成名之路走得既快又稳。但昨天聊起来,方知道前段时间他竟然认真思考过“退出江湖”的事,原因是这些年来没有真正感受到这一行的乐趣,直到遇见《暴走神探》。

“我以前从来没拍过这样幽默又嘲讽的片子,而且男主角又是这么切中我心——这个人无论做什么都很衰,总是被打被骂,但他仍然有一颗正义的心,永远能幽默地面对这个世界的苦难。”这让阮经天重新找到他很久都没有过的感觉——跟角色心连心。恩师钮承泽看完《暴走神探》之后,都跟他说:“这确实是你拍戏以来最特别的一次表现。”

“我之前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什么时候离开这个行业。”阮经天说,“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一行,觉得拍戏好辛苦。但是这部戏却让我有了一种很享受的感觉,而且第一次觉得自己竟然有机会做演员真的是好幸运!”

在重新确定了自己的坚持之后,阮经天便觉得今后的路都明朗了。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像谢霆锋那样,一边做演员,一边当老板,阮经天却只是笑笑,脸上并无羡慕:“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路。我没他那么聪明,每次只能做一件事,既然如此,那么就好好当一个喜欢自己角色的演员吧!”他说,拍完《暴走神探》之后就突然有了一种“饥饿感”,“那种跟角色谈恋爱的感觉,很想再多来几次”,于是他一口气接演了四五部戏,而且每部戏的类型都不一样。

但还是不满足。他说:“我好想演喜剧噢——真正的喜剧,周星驰那一种。或者演没有理由就很坏的坏人,因为我也有人性黑暗面。”记者笑了,像他这样的阳光男又能有多阴暗?他却一脸认真地回答:“我私底下会郁闷啊,也会愤世嫉俗啊,这些在生活中可能会让人敬而远之,所以一般我也不会跟别人分享,但如果放到表演里其实会很有魅力,不是吗?”

当过金马奖影帝的他也毫不讳言,想再多拿一点奖。“以前有个前辈跟我说,30岁以前拿的奖不算,因为里面虽然也有努力的成分,但某种程度上更是一种幸运。”

这么多野心,感情就要靠边站了。因为他说,11月底要去参加赵又廷的婚礼,记者便问他:“那你呢,什么时候结婚?”他的回答相当淡定:“赵又廷结婚我一点都不意外,虽然他比我还小,但他的性格从来都是比较稳定的那一个。我自己不太会因为别人做什么而改变目标啦,虽然结婚会是近期的事——但到底有多近,就要看命了。我觉得明年不太可能,因为排了太多工作。你知道,很多时候结婚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双方的家庭,因此不能太随性,太从简。反正我结完婚,我会告诉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