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美国获最佳编剧奖:我的戏海外几乎都在播

来源:城市晚报
2014-11-06 09:28:01

于正美国获最佳编剧奖:我的戏海外几乎都在播

  于正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晚,一年一度的中美电影节在洛杉矶帕沙迪纳大剧院举行盛大开幕式及“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众多中美两地巨星出席当晚活动,一起见证第十届“金天使奖”的诞生。中国金牌编剧、制作人于正凭借《笑傲江湖》荣获中国电视剧最佳编剧奖,这也是于正继2011年获得第16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编剧奖之后获得的又一国际荣誉。

此次于正凭借电视剧《笑傲江湖》在中美电影节获奖,可谓国产剧的又一次墙内开花墙外也香。对于如何调和中外观众的口味,于正认为,亚洲国家观众有各自的文化倾向和审美趣味,但又有共同的东西,一部好的电视剧要能够找到其中的平衡点,从服务好本国观众出发,就有打动国外观众的机会。巧合的是,于正在洛杉矶期间去餐厅也遇到当地电视台正在播放《王的女人》等剧,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于正的古装戏在海外华人市场很受欢迎。“我的戏几乎都打入了日本、韩国或者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很高兴能为当地的华人观众服务。《笑傲江湖》截止目前已经在电视台播出了12轮次,国内数十个电视台还在不停重播,海外的美国旧金山ktsf26台、韩国asiann、新加坡电视台、日本电视台、台湾地区的八大综合台和香港地区的tvb也都有播出,早前的《宫》(内地版韩版)版权卖了26个国家,《美人心计》也卖到国外。”

谈及创作经验,于正表示,“中国电视剧现在已经不缺好的拍摄设备和制作工具,甚至有些硬件比国外还来得先进,但做好剧的关键在于更新观念,这个时代需要新的东西,这种新不仅要满足传统电视观众的需求,也要满足互联网受众的爱好,怎么编怎么拍很重要,要想做好华流,为中国文化出一份力,就必须让自己一直保持前行,希望我能为华语电视剧一直深耕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