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从影41年自叹没代表作 称羡慕巩俐

作者:林青霞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1-06 15:49:00

林青霞从影41年自叹没代表作 称羡慕巩俐

  《东方不败》成经典

永远的玉女林青霞3日刚欢度60岁大寿,宴会宛如大型典礼般盛大,许多影坛巨星到亲自到场祝贺,加上富商老公?大手笔送上市值达港币11亿元的千坪皇宫,成为娱乐焦点。没想到,她近日出版第2本新书,又被帮忙写序的作家章诒爆料,从影最大遗憾竟是“我没有代表作!”

据台媒报导,章诒因为替其新书写序,意外透露她曾遗憾地表示,从影至今总是对一件事感到很懊悔,并语出惊人地表示“我的从影生涯没有什么代表作!”

林青霞竟称自己没有代表作,还说很羡慕巩俐能挑战不同角色,及所有影星特质于一身。林青霞演出的“东方不败”,兼具女性柔媚和男性的英气,浑然天成的演出至今仍是不少剧迷心目中的经典。

对此,林青霞做了这样的解释,她以巩俐作为理想范例,直言很羡慕对方在名导张艺谋执导的电影中,获得了很多挑战各种角色的机会。而她认为,这样的从影经历,才能让美貌、财富,以及知识和魅力集于一身,所以感到羡慕不已。

事实上,林青霞出道演出的第一部琼瑶电影《窗外》,就已经替她在影坛打出亮眼成绩单,虽从拍文艺爱情电影起步,但在1994年结婚息影前,确实演了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影,类型从惊悚、武侠到恐怖片都有。而且,她还靠武侠片演活的“东方不败”一角,至今仍令许多剧迷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