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问题来了:Shake It Off 会成为希拉里的竞选主题曲吗?

作者:爱新闻 左左夕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6 16:44:56

那么问题来了:Shake It Off 会成为希拉里的竞选主题曲吗?

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参加美国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在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的纳舒厄(Nashua)的连任竞选 图片来源:Brian Snyder/路透社
中期选举投票在即,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最后激战”进入白热化阶段。虽然还没有候选人正式宣布问鼎白宫,但前纽约参议员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已遥遥领先,而前佛罗里达州(Florida)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则在共和党中获得了最多的支持。不过他们暂未透露演说细节和策略规划,那么问题来了:他们的竞选主题曲会是什么呢?
第一首为人熟知的竞选主题歌大概要数《肯塔基猎人》(Andrew Jackson)了,它曾被用作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1824年以及1828年的总统竞选主题曲。1932年罗斯福选取了《幸福的日子又回来了》(Happy Days Are Here Again)作为竞选主题曲,亦预示着大萧条后经济开始好转。不过,到此竞选主题曲并没有作为政治竞选中的固定内容,直到1960年约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凭借一首《希望永存》(High Hopes)获得全胜,竞选主题曲才成为了竞选中的固定内容。虽然选择竞选主题曲的规则已经放宽,但考虑到各种因素,选择主题曲也有限制,选择非常具有挑战性。当然,演唱者必须是美国人,歌曲还应该是吸引人并且易理解的,最好有淡淡的怀旧情怀和一点点爱国主义。
作为美国工人阶级的动力和骄傲,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的音乐风格再合适不过了。他的歌曲曾作为约翰·克里(John Kerry,2004)以及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2008,2012)的竞选主题曲。不过有些时候,竞选主题曲会作为候选人明争暗斗的“武器” 。比如,汤姆·佩蒂(Tom Petty)在2000年竞选中借用歌曲《我不会放弃》(I Won’t Back Down)威胁称要起诉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2008年,迈克尔·赫卡比(Mike Huckabee)也面临了来自汤姆·休兹(Tom Scholz)类似的口头威胁,赫卡比选取的歌曲《超越这感觉》(More Than a Feeling)引起了休兹的不满;在2004年的竞选中,丹尼斯·库西尼奇(Dennis Kucinich)的团队中号称有位“嘻哈乐调解员”来帮助他选择竞选主题曲,很有可能就是为了避免遭遇这样的争端。
上周末,希拉里在肯塔基州(Kentucky)为有望胜出的候选人格莱姆丝(Alison Lundergan Grimes)竞选参议员助阵时,就用了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流行歌曲《咆哮》(Roar)作为配乐。
从这首主题曲或许能窥探希拉里的选曲意向,大家都很好奇希拉里会不会从排行榜前40的女歌手中选择类似令人振奋的歌曲。
希拉里过去二十年一直生活在公众目光下,选择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通通甩掉》(Shake It Off)作为竞选主题曲似乎再合适不过。正如歌词所唱:“有些人一直捉弄你,有些人只留下憎恨,但我会把这些通通甩到一边,甩甩甩,不停甩”,希拉里可以用此先发制人地打击在电台对其抨击的右翼言论。
不过,如果她希望走幽默路线,白蛇合唱团(Whitesnake)的《我又来了》(Here I Go Again)似乎很适合。又或者1992年竞选中选用的佛利伍麦克合唱团(Fleetwood Mac)的《别停下来》(Don’t Stop)也很合适。再不然,史蒂薇·妮克丝(Stevie Nicks)的《莱安诺》(Rhiannon),那带有悲伤、不断恳请的歌词:“难道你不愿意去爱她吗?”和“假如她给你天堂,你愿意留下吗?”也不错。
杰布·布什(Jeb Bush)可能会选择一首歌曲反映他想追随他父亲和哥哥步伐,担任总统这一职务的愿望。动物乐队(The Animals)的《日升之屋》( House of the Rising Sun)本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首歌暗指新奥良的一个悲剧又欠妥当。这样一来,或许乡村音乐明星布雷克·谢尔顿(Blake Shelton)的新单《带回阳光》(Bringing Back the Sunshine)是更好的选择,在阳光之州弗罗里达(Sunshine State)的演奏又饱含改变时代的承诺。
纵观这些作品,共和党(GOP)普遍喜欢那些吸引人的作品,最好就是一听到歌曲就愿意加入他们的阵营。布什可能会选择类似佛罗里达州格鲁吉亚线( Florida-Georgia Line)的《这正是美好的时光》(Here’s to the Good Times)的歌曲。父亲乔治H·W(George HW)在1988年的竞选选择了伍迪·格斯里(Woody Guthrie)的《这片土里是你的土地》(This Land is Your Land),而乔治·W(George Dubya)在2000年的竞选中用了比利·雷·赛勒斯(Billy Ray Cyrus)的《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在2004年竞选中选择的是布鲁克斯& 邓恩(Brooks & Dunn)的《只有在美国》(Only in America)。格斯里的自传《荣光之路》(Bound for Glory)也是一个极好的竞选标语,而赛勒斯的《Achey破碎的心》(Achey Breaky Heart )扮演在了广告中抹黑对手的角色。不过,布什会不会试着选择小赛勒斯的歌曲比如《爱情破坏球》(Wrecking Ball )和《我们嗨不停》(We Can’t Stop)传达候选人的爱无处不在的家庭观念,尚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