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罗琳万圣节推出《哈利波特》出番外篇

作者:钱业 来源:法制晚报
2014-11-07 13:21:34

1700字 哈利波特再出番外

哈利波特》虽然早已完结,但读者可不希望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故事就此结束。

J·K·罗琳在万圣节推出《哈利波特》番外篇。故事关于乌姆里奇而非哈利波特等几位主角,这让哈利波特迷有些意外。

记者发现,J·K·罗琳于英国当地时间10月31日在其网站上推出了《哈利波特》的番外篇,一共1700字。

这篇关于乌姆里奇的故事主要以这名坏巫师的视角去描写他和哈利之间的往事。

乌姆里奇曾利用黑魔法制成的毛笔,逼迫哈利·波特在罚写时,以鲜血当墨水,把笔迹深深刻在手上,而她也是除了书中大魔王伏地魔以外,唯一在对手身上留下疤痕的人,被评为最邪恶的角色之一。

J·K·罗琳就曾指出乌姆里奇是自己写过的最纯粹的坏人之一,还爆料这角色原型的设定灵感,就来自于现实生活中某位“第一眼看到就讨厌的人”。

故事采取互动式阅读,当读者注册账号之后,就能边看文章边欣赏精心设计的动画。

外媒称,这并不是哈利波特迷们最期待的新故事,但故事中也有特里劳妮教授以及阿兹卡班,这足够让读者感到兴奋了。

中国落点 篇幅太短不会出 延伸书籍引“哈迷”兴趣

《哈利波特》中文版责编,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编辑王瑞琴告诉记者,她知道J·K·罗琳出了番外篇,但因为篇幅太短,所以没有中文版计划。“而且J·K·罗琳应该也没有卖版权的计划,她是放在网上让粉丝共享的。”

虽然番外篇没有中文版计划,《哈利波特》中文版也并未局限于7本书,人民文学出版社早在2001年推出了《哈利波特》延伸书籍《神奇动物在哪里》和《神奇的魁地奇》。书中情节不是哈利波特的前传或第八集,而是魔法世界的扩充。

这两本书的版权都是J·K·罗琳送给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今年出版社又重新购买了这两本书的版权,并再版20000本。

王瑞琴介绍,虽然不如《哈利波特》系列卖得火,但很多“哈迷”还是把对于哈利波特的兴趣转移到这两本延伸书籍,所以销量也不错。

波特来华15年 中文版销量已过千万册

今年是《哈利波特》系列登陆中国15周年,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哈利·波特”纪念版已于10月上市,迄今为止,《哈利波特》中文版的总销量已经过千万册。

这次的纪念版对译文做了全面的修订。比如,原来将哈利·波特在姨妈家里睡觉的地方翻译为“楼梯下的碗橱”,现修订为“储物间”等,行文上也更贴近原文。纪念版封面改用美籍日本画家木部石为美版“哈利·波特”设计的封面,这也是目前全世界最流行的封面。

纪念版《哈利波特》起印量为90000套。据王瑞琴介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销量最好,10月上市后售罄又再度加印,销售量已达16万本。文/ 记者 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