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批赵本山小品低俗:早晚会被时代淘汰

来源:腾讯体育
2014-11-07 15:25:10

清华教授批赵本山小品低俗:早晚会被时代淘汰

  赵本山表态:我早晚要被时代淘汰

上周四,也就是10月30日,央视正式宣布哈文担任2015年羊年春晚的总导演,在距离春节只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才宣布春晚导演人选,着实让人们捏了一把汗。导演确定之后,今年的春晚会有什么节目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更让观众们感兴趣的是,已经缺席两届春晚的小品演员赵本山是否会重回舞台。

在连续退出2012年跟2013年的春晚之后,赵本山一度被怀疑与主持这两届春晚的总导演哈文不和,赵本山本人与哈文均否认。而在最近,赵本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羊年春晚,他可能将再度缺席,“如果我这个老人别人不喜欢了,就把舞台让给别人,这是很正常的。我早晚会被时代淘汰,我要做好这个充分的心理准备。”

从2012年往前追溯二十几年,赵本山的小品一直都是春晚的压轴大戏,可以说,春晚造就了赵本山,赵本山也为春晚打出了品牌,只要有赵本山在的春晚,即便其他节目再不好看,观众们也会耐着性子等着赵本山出场的那一刻。

或许是因为才气消退,也可能是时代变迁,赵本山的小品在已经成长起来的新一代观众群里渐渐没有了市场,而赵本山本人也转向除了演艺领域之外的其他行业,特别是在前几年春晚带徒弟小沈阳上春晚而饱受观众诟病,一时间,人们开始怀疑赵本山已经不能跟上春晚的脚步,而是在吃老本。

只不过,时代变迁,物是人非,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早晚会被时代淘汰”。

清华教授批赵本山小品低俗 哈文是否会与赵本山冰释前嫌

就在赵本山感叹会被时代淘汰,哈文被任命为羊年春晚总导演的时候,清华大学教授肖鹰称,赵本山缺席今年春晚的几率很大,原因就是哈文执导的历届春晚都对节目的质量要求很高,而赵本山那些屡受指责的“低俗”小品内容是不会通过审查的。

肖鹰表示,赵本山的小品虽然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但是从艺术角度而言,赵本山的小品中经常拿残疾人开玩笑、丑化农民工群体等,这就涉及到一个低俗的问题,而春晚是国家文化的重要展示平台,赵本山的小品实在难等大雅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