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连载15年今日完结 引网友追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4-11-10 11:19:55

《火影忍者》连载15年今日完结 引网友追忆

  《火影》最后一个画面

网友翻译的《火影》完结篇部分内容

近日,连载15年的漫画《火影忍者》宣布将在11月10日完成最终篇章,这部由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绘制的著名漫画将在今天发售的《少年JUMP》第50号中画上完结。火影忍者工作室已正式解散。虽然还没有到出版漫画的日子,但是其实前两天大结局已经在网上放出,“再见火影,再见青春”几乎成了各种社交网站上一大主题。80后、90后的网友们集体向这部漫画致敬,也意味着这一代人的青春就要结束了。扬子晚报记者刘浏

一代人与主人公一同成长

和经典动漫《灌篮高手》一样,火影忍者主打青春热血,虽然故事构建在一个虚幻的忍者世界,却用友情、伙伴、执着的信念等主题将一群阳光激情的少年带到我们身边。不过不同于早已成为追忆的《灌篮高手》,火影忍者这么多年来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漫画分为两个主要的篇章,主人公鸣人从一个身世特别,刚刚加入忍者学校的孩子,到最终独当一面,保护同伴,坚持梦想,当上了自己村子的忍者领袖—火影。虽然看似主旋律,但是之所以能为成千上万的人喜欢,漫画中每一个人物的刻画,对各种谜团的推进与解释都有着独到之处。

每周一次更新的漫画不过数十页的画面,等待更新成为了无数漫画迷们最期待的事情。而这一次次的等待陪伴很多人走过了初中,高中和大学甚至工作。随着鸣人经历一次又一次战斗,很多人也在人生的修炼中打拼,与主人公一同成熟,可能是很多别的漫画都做不到的事情。

青春漫画 你追了多少年

连载十五年,很多火影迷刚接触这部漫画时还是中小学生,而现在很多已经为人父母,在社会中成为中流砥柱。在影视,漫画,小说中都很难有一部作品可以如此跨度的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火影不仅做到了,而它还将那些青春时的热血激情保存至今。

  很多网友都在网上回忆起自己看《火影忍者》这些年的点点滴滴。一位网友写道:“第一次看火影的时候是初一,住校晚上打着手电钻进被子里看漫画,看到佐助离去好心寒。第一次补动漫是大二,从自来也最后的背影,鼬最后的戳额头,四代跟辛玖奈跟鸣人告别,一直对着屏幕哭。现在毕业很久了,火影也完结了。感谢你们陪着我一起长大,感谢你们在最孤独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希望”这样的感觉也得到许多人的响应。另一位网友写道:“十五年的火影,十年的追逐,一路的相伴,是最美的感言。记得初中开始看时就和基友说我们毕业了火影能完结吗?他说了呵呵。如今我大学也快毕业了,火影也完结了,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激动中带着伤感,笑声里强忍着眼泪。它超越了一部动漫,它带给我们太多太多。致完结的火影,也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