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宫崎骏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与奥斯卡二度结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0 17:29:56

73岁宫崎骏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与奥斯卡二度结缘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左)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昨天他亲自出席领奖,并由他的粉丝、也是迪斯尼动画名导约翰·拉塞特手中接过奖座。宫崎骏是继黑泽明后,第2位获此终身成就奖肯定的日本电影人。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昨天他亲自出席领奖,并由他的粉丝、也是迪斯尼动画名导约翰拉赛特手中接过奖座。这也是宫崎骏第二次获得奥斯卡奖项。

73岁的宫崎骏曾以动画电影《千与千寻》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奖项,此次赴美领取美国影艺学院颁发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他不改直率的风格表示,如果领到此奖就很高兴的话,感觉有点蠢,但是如果说不高兴,又有点令人讨厌,所以就装做处于高兴和不高兴之间的状态。

宫崎骏在去年推出动画长片《风起了》后,于9月宣布退休,从此不拍长篇动画,但是他依然天天去吉卜力工作室上班,日前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也透露将继续创作动画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