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黑泽明后唯一获此殊荣日影人

来源:时光网
2014-11-10 17:35:50

宫崎骏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黑泽明后唯一获此殊荣日影人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宫崎骏、让-克劳德以及玛琳-奥哈拉,右一为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得主哈里

最新一届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日前公布得主,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布努埃尔的老搭档、法国著名编剧让-克劳德-卡瑞尔(代表作:《自由的幻影》《铁皮鼓》《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朦胧的欲望》等),以及《34街奇缘》、《青山翠谷》女主角玛琳-奥哈拉三人将同时获得此奖。民权运动的先锋、著名黑人音乐人哈里-贝拉方特,将被授予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8日在好莱坞和高地中心举行。

去年9月宣布退休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将成为第二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日本人。在他之前,黑泽明也曾在1990年获得此项殊荣。2003年,宫崎骏的代表作之一《千与千寻》一举多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他的另外两部作品《起风了》与《哈尔的移动城堡》也曾获得奥斯卡提名。据日本媒体报道,宫崎骏将在11月8日赴美出席颁奖仪式。

法国著名编剧让-克劳德-卡瑞尔是西班牙电影大师路易斯-布努埃尔的老搭档,他们曾合作过《自由的幻影》、《朦胧的欲望》、《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等多部电影。让-克劳德-卡瑞尔曾经凭借《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朦胧的欲望》和《布拉格之恋》三度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原创剧本提名。1963年,他自编自导的短片《周年纪念快乐》还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

红发美人玛琳-奥哈拉,是好莱坞四五十年代的黄金女主角之一。曾经与约翰-福特合作过《青山翠谷》、《碧血溅长空》、《西点军魂》等多部电影。也曾主演过《乡下佬》、《驯妻记》、《朱门怨》、《一缕芳魂》等经典影片。

获得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的哈里-贝拉方特,是美国著名的民谣歌手,也是一名演员。贝拉方特于1987年获任命为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多年来一直支持儿童基金会的各项努力,组织了义演音乐会和筹款活动并参加演出,走访各国并为儿童争取权益。贝拉方特曾在2000年获得格莱美终身成就奖。